Hyundai N車型將提供Dymag碳纖維輪圏讓客戶選購 價格尚未公布 但相信絶對不會便宜

Hyundai(現代)汽車的高性能N車型已經證明,它們足以與其它品牌競爭。但現在Hyundai汽車準備加大賭注,提供通常只在超級跑車上才有的東西:碳纖維輪圏。

這家韓國汽車品牌與英國輪圏專家Dymag和Hankuk Carbon的複合材料專家合作,為N品牌車型開發了一系列混合碳纖維輪圏。儘管Dymag沒有透露太多有關新輪圏的技術細節,但我們知道它們具有復合材料外輪輻和鍛造金屬中心。

與傳統鑄鋁輪圏相比,新型電動Ioniq 5 N的碳纖維複合輪圏重量減輕了40-50%,從動態角度來看,重量減輕後會有更好的滾動效率,簧下重量更輕對操控上也會有不小的幫助。

Dymag已經在2023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的Hyundai汽車展台上展示了N Performance碳混合輪圏的原型,毫無疑問,它的光芒被全球首次亮相的 Ioniq 5 N和RN22E Concept所掩蓋。

目前還沒有關於這些輪圏何時推出、哪些N車輛將獲得這些輪圏以及它們的價格是多少的消息,但我們可以保證的一件事是它們不會便宜。當Renault(雷諾)於2019年為其Renaultsport Megane RS Tropy-R掀背車推出複合輪圏選配時,該輪圈的價格高達12,000 英鎊(48.7萬元)。如今物價更高,因此Hyundai的輪圏應該會更貴。

Dymag還表示,他們即將宣布與其他汽車製造廠商達成更多供應協議。Dymag於1974年開始涉足輪圏業務,為公路車、F1、Le Mans、IndyCar和WRC車隊以及摩托車比賽車提供輪圈。Dymag早在1995年就開發出了第一款碳纖維摩托車輪圏,隨後又於2004年開發了第一款碳纖維混合動力車的輪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