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對Tesla撞車事故展開兩項新調查 美國政府正調查導致舊金山8輛車相撞的車禍

Tesla(特斯拉)繼續成為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的目標,因為多家媒體報導稱,美國政府已對涉及Tesla車輛的事故展開兩項新的調查。

他們的調查似乎集中在駕駛輔助系統和半自動駕駛技術上,因為其中一項涉及舊金山的感恩節車禍。

一輛2021 Tesla Model S以55 mph(89 km/h)的速度在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上行駛,突然在變換車道時減速至20 mph(32 km/h)。這導致了8輛汽車相撞的連環車禍,並導致9人受輕傷。

這輛Model S的駕駛將事件歸咎於Tesla的自動駕駛模式(FSD),但當局無法立即證實這一點。現在,NHTSA似乎將調查是否屬於車主所說的這種情況。

了感恩節車禍外,美國政府還將調查涉及2020年Model 3的碰撞事故。我們對該車禍事件知之甚少,但根據路透社報的報導,該事故發生在俄亥俄州,造成車內人員受輕傷。

雖然美國政府的調查才剛剛開始,但CNBC表示,NHTSA正在調查至少41起涉及Telsa汽車的撞車事故,其中涉及自動緊急煞車等自動化輔助功能,或包含Autopilot、FSD和FSD Beta之類的更廣泛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上述這些事件導致了14人死亡。

目前尚無關於汽車輔助系統是否是最近這些事件的罪魁禍首的消息,但之前美國政府的調查已經對駕駛和Tesla都產生了負面影響。尤其是一些車主過度依賴自動駕駛系統,沒有將手放在方向盤上或是隨時注意前方路況。

[Source:Reute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