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跟上潮流 Subaru下一代WRX STI將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

國外有消息表示下一代Subaru(速霸陸)WRX STI將失去2.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轉而採用更高效的動力傳動系統;而這有可能會是轉向使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讓WRX STI成為更環保的車型。

 

Subaru歐洲公司銷售和市場經理David Dello Stritto告訴Autocar,WRX STI的2.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未來根本不可能存在”。該引擎很可能被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取代。David Dello Stritto只提供了一點有關STI未來動力總成的模糊細節。他表示:“Subaru正在仔細研究市場動態,且會將這一訊息作為未來計劃的一部分。

目前WRX STI上的2.5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在未來將無法通過即將實施的更嚴格排放法規,所以Subaru不得不尋找另一種方式來解決此問題。不過Dello Stritto表示:“我們並不會真的放棄”開車的樂趣“,而新的Impreza也一樣會具備駕駛樂趣,只是採用了另一種更環保的方式。

Hybrid WRX STI到來的時間目前沒有任何時間表,但今年東京車展上的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標示著其未來的設計方向。Subaru並沒有公布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的動力總成訊息,只表示它將會搭載水平對臥引擎和Symmetrical AWD四輪驅動系統。

新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平台架構將成為未來WRX的基礎,這個SGP模組化底盤平台的設計已考慮到混合動力系統,為電池和電動馬逹提供了一個受保護的設置空間。此外,預計Subaru也會在2020年推出電動車型。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