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F90 M5之後 下一代BMW M3可選配xDrive 動力也將更大?

BMW(寶馬)最近推出了限量的M3 CS,這標誌著當代3-Series已快到了生命的盡頭。這家巴伐利亞豪華車廠已經在測試中小型轎車的新世代車型,全新的3-Series將轉向使用CLAR平台打造,這個平台也將成為新款M3的基礎平台。

我們距離下一代3-Series首演發表還有幾年的時間,但Car Magazine已經透露了一些初步的訊息。有一件事情被認為是維持不變的,那就是他引擎蓋下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而據說這顆新的3.0升引擎將會配備與M4 GTS相同的噴水系統。如果來源消息是正確的,那麼下一代M3大約會有493hp最大馬力和61kgm的的扭力。

除了有比目前F80 M3更強大的動力之外,預計接下來的M3也會更加環保,因為據說它將採用48V輕度混合動力系統和電子渦輪增壓器。該車也傾向於有一個作動更積極,會提早切入的Start/Stop系統。

 

像2018 M5一樣,預計下一代M3將會提供xDrive四輪驅動系統。這個四驅系統在M5身上是標準設備,不過Car Magazine表示在M3身上會是選配。xDrive系統可能會與八速自排變速箱一起使用,但有傳言說,可能也會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只不過手排變速箱只能在後輪驅動車型上使用。

除了升級的動力總成之外,預計下一代M3也會更輕,因為據說它會使用更多的鋁合金和復合材料,車身前後配重也會是50:50,車體的抗扭曲性也會提升。

在操控方面,會有一系列高科技配備,包括自動感應阻尼器,可鎖定差速器和線控制動系統。不過,來源消息指稱,未來的M3造型“不會像現今的汽車那樣鋒利,甚至是咄咄逼人”。但這不一定是壞事。

除了談到下一代M3,Car Magazine也表示,明年新世代3-Series四門轎車有可能會亮相,2019年後會是轎式旅行車型,4-Series Coupe和敞篷車型預計將在2020年推出。而下一代M4可能會避開硬頂敞篷,改使用傳統的織布軟頂篷。此外,有一個有趣的傳聞表示,下一代4-Series將會轉變為電動車,不會有M版本。

[Source:Car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