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下一代Nissan R36 GT-R可能會是以R35 GT-R大幅修改升級而生

根據來自日本的一則最新消息指出,眾人期待已久的Nissan(日產)R36 GT-R可能與我們預期的當前R35 GT-R沒有非常大的不同。

R35 GT-R是銷售時間最長的車款之一。它於2007年問世,儘管此後Nissan對其進行了多次更新,其中最大的變動是2016年的中期改款,但其實這款日本高性能跑車早就應該推出新世代車型。不過,Nissan可能正在為R36世代計劃一場進化而不是一場革命——至少在機械方面。

根據日本Best Car的報導,下一代GT-R將採用完全重新設計的車身。同樣,內部將進行全新設計,以滿足現代技術和安全標準,並配備數位駕駛艙和Nissan最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不過在外觀之下,R36 GT-R有可能是大幅更新的R35 GT-R,Nissan會為其進行多項底盤更新、新部件和全新的懸吊調校。至於動力系統,由於排放和噪音法規越來越嚴格,因此之前我們獲得的消息是下一代GT-R將會採用輕混合動力系統。

其實,Nissan的輕混合動力在R35 GT-R的創造者水野和敏從開發之初就計劃好了。後來水野和敏從Nissan退休因此其時間表也被延後,但據說該混合動力系統可以在2022年時實際投入使用。不過此次根據來源消息表示,Nissan正在開發沒有混合動力系統的VR38DETT引擎;而更新後的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也有望獲得更大的動力輸出,還有先進的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我們不知道Nissan將會以何種技術來符合導致越來越許多汽車品牌將產品電氣化或完全淘汰ICE(內燃機)性能車型的嚴格排放標準。但如果R36 GT-R搭載没有電氣化的VR38DETT更新引擎,就算符合排放法規,它也將會遇到越來越多歐洲國家承諾完全禁止銷售ICE內燃機汽車的問題。

另外,據說,在GT-R過渡到全電動之前,在R35 GT-R上的最後一個版本中出現的輕混合動力技術可能會被保留用於未來的R36 GT-R。同一個來源消息聲稱R35 GT-R將在2022年的秋季正式停產,R36 GT-R將在2023年的年初亮相,不過我們還沒有聽到任何的官方消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