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的Mercedes-Benz SL可能會推出四座款

下一代的Mercedes-Benz SL可能會變成四座,因為德國總公司希望把SL與新的AMG GT敞篷車做出市場區分。

 

最早當Mercedes發表GT跑車的時候,許多人推測GT不會推出敞篷版本以避免與SL的市場強碰,然而,就在幾個月前,GT的敞篷版本發表了,這件事情表示德國原廠必須對下一代的SL進行大幅度的改款以迎合不同區塊的買家。

根據德國汽車刊物Auto Bild的報告指出,新款的SL會稍微加大車身尺碼來容納後座,除此之外,也可能會提供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不過標準配備還是後輪傳動。

這裡衍伸出另一個問題,就是Mercedes如何將2+2座的SL與較小的E-Class敞篷版和較大的S-Class敞篷版做出更明顯的市場區分。

外界認為新的SL將在2020年的時候發表,同時與全新的引擎產品線一起亮相,這包括了即將改款的S-Class所搭載的3.0L直列六缸渦輪引擎、以及一具AMG的4.0L V8雙渦輪引擎,這顆引擎是與SL 63偽裝車所共享的,現行款的SL 63使用的是5.5L的引擎。

儘管V8引擎的容積縮小了,但是未來的SL 65仍然保留6.0L V12 雙渦輪引擎,這顆引擎的出力超過600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