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下一代Mercedes-AMG E63 將放棄V8改用直六PHEV 馬力將多出約100匹!!!

根據國外消息,Mercedes-Benz(賓士)的AMG將縮小E63引擎蓋下的引擎尺寸,以使其更省油,更重要的是,它還會更強大。遺憾的是,這將意味著它會告別目前的V8心臟。

Autocar引用未具名的AMG內部人士所說的話,與AMG系列中的其他車型一樣,E63將在其下一代車型中轉向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預計該車型將於2024年上市銷售。為了按照計劃進行,M-AMG顯然會選擇重新修改它的M256 3.0升直列六缸引擎。

預計AMG將增添其PHEV系統到下一代E63上,該系統的特點是在後軸上安裝一個6.1 kWh電池組,為電動馬達提供201 hp和32.7 kgm的扭力。這個電動馬達有自己的雙速變速箱和限滑差速器,並將動力直接傳送到車輪上。

據說,為了在E63上使用此動力設置,AMG正在尋找能夠輸出超過700 hp(710 ps)的動力系統。雖然這是一個很大的數字,但對AMG的工匠來說應該不會太難處理,因為他們早已經能夠從M139L 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電動馬達的PHEV動力系統中擠出671 hp(680 ps)和104 kgm的動力讓C63使用。

儘管這種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可以說是綠色環保,但這依然是AMG仰賴的動力系統技術,因此他們會將大多重點放在性能上,而不是燃油效率。不過不要指望下一代E63能靠純電力走得遠。作為參考,C63的續航里程僅為8英里(12.86 公里)。

此外,有傳聞稱,E53還將配備使用六缸引擎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不過看到車名就知道,它在性能表現上將比上述車型更溫和。預計馬力大約為510  hp,這依然比目前E53的429 hp(435 ps)大上不少。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