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Mazda MX-5/Miata可能改採Hybrid或是全電動 但依然會保有輕量化

在1989年的芝加哥車展上,Mazda(馬自達)推出了第一代MX-5/Miata,在經過數十年的之後,Mazda正在考慮為這款靈巧敞篷跑車的下一代採取不一樣的路線。目前的第四代ND車型已經問世了四年,因此Mazda開始思考在未來十年後期推出NE車型的時機已經到來。

Mazda的研發負責人Ichiro Hirose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說,輕量化和小尺寸是MX-5/Miata充滿駕馭樂趣的基本要素,因此即使我們應用電氣化,也必須確保車輛能夠輕量化。話雖如此,但兩人座敞篷小跑車可能還是會經歷一些重大變化,因為MX-5/Miata無法不受汽車趨勢的影響,必須適應生存,尤其是在不斷萎縮的跑車市場以及更加嚴格的排放法規。因此這意味著混合動力總成將成為新MX-5的核心。

Ichiro Hirose表示:「我們希望找到最佳的動力總成,以維持車輛的輕量化,但是由於需求和偏好的多樣化,我們需要探索各種選擇。我現在沒有答案,但是我們需要製造一種人們可以擁有的汽車,而不必擔心他們不環保。” 」

由於電動動力總成通常會影響到汽車的重量,因此下一代MX-5/Miata可能就會比現今車型來的重,除非Mazda的工程師找到一種方法來去減輕車身其他地方的重量以彌補多出的重量。

Mazda在今年初推出了30th Anniversary Edition,全球限量發行3,000輛。它不僅標示著MX-5/Miata問世三十年,而且自1989年以來已售出超過100萬輛。這個特仕版車型採用新的Racing Orange車身顏色,有硬頂和軟頂兩種車型,配備有Rays鍛造鋁合金輪圏,Brembo煞車,Bose​​音響,橘色空調出風口邊框,橘色車門飾板,橘色縫線的方向盤、排鐺桿和手煞車拉柄等。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