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編跌破眼鏡的傳聞 VW Mk8 Golf可能不再有三門掀背與Variant車型!!!

只要我們有記憶,我們​會​就一直會是Wagon的粉絲,所以當我們聽到有關Volkswagen(褔斯)Golf Variant將消失的傳聞時感到有點失落。第八代Golf正在逐漸接近我們,因為Mk8車型已確定要在2019年6月開始進行生產。這意味著第八代Golf將在幾個月後正式亮相,時間點很可能會在明年3月的2019日內瓦車展上。

而根據Autocar的報導,VW汽車計劃透過削減三門版本來簡化Golf系列。這並不會讓人感到太驚訝,因為現今有越來越多的車廠因銷售不佳而放棄了這種三門掀背車型,現在的汽車消費者們更喜歡擁有後座乘客車門的車型,以便於進出。只是令我們感到震驚的是,VW正在考慮是否也要放棄Wagon轎式旅行車型。老實我們很難相信,尤其是如果Variant消失了,那代表Alltrack也會跟著消失。

 

根據同一則報導顯示,由於VW要加大八代Golf的車寛以及加長軸距,以便讓車室擁有更多的空間,因此VW工程師們也透過更多的輕量化工程來減少大約50公斤的車重。此外,頂級版本將會以觸控式螢幕來取代大多數的傳統按鍵和旋鈕,就連大燈開關也可能會採用觸控式。

在動力系統方面,現今的1.5升TSI與氣缸暫歇技術將被延用,而新開發的1.0升三缸引擎也會導入該項技術。此外,由於皮帶啓動馬逹/發電機(SGM)可提供額外的馬力和扭力,因此Volkswagen無需為這種小排氣量引擎安裝渦輪增壓器。

VAG依然不放棄柴油引擎,這就是為什麼全新的2.0 TDI正在降低排放和燃油消耗的原因。它將擁有一台反應速度更快的渦輪增壓器,據說與現有的柴油引擎相比,可提高9%的馬力和扭力,同時提高效率。Audi(奧迪)將成為集團中第一家使用該具柴油引擎的品牌,該具引擎的馬力輸出依品牌和車型從135hp到201hp不等。

在外觀方面,Mk8 Golf的造型將是漸進式的,不過也有傳言指稱VW的設計團隊已經提出了更銳利的車身設計。只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看到的Mk8 Golf原型測試車都是使用七代車型的車殼。因此,我們可能需要再等幾個月才能看到Mk8 Golf的量產車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