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T86有可能採用Mazda MX-5的底盤平台?

最新的一個八卦報導指出,下一代的Toyota GT86可能採用Mazda MX-5的底盤平台。

 

 

很早以前曾經有傳聞表示,GT86可能在這一代就畫下句點,但Toyota在去年十月就澄清,第二代車型正在規劃中。現在,媒體Motoring報導,所謂的第二代車型有可能會由Mazda MX-5所衍生而成(就如同新一代的Fiat 124 Spider)。Toyota顯然已經測試過該車的底盤,但在此同時,他們仍舊在自己的後輪驅動跑車底盤上持續鑽研、力求登峰造極,之後也許不只可以應用在新一代GT86,也可以應用在其他更小的車款上。

一位接近Toyota內部的消息來源指出,如果該公司打算借用MX-5的底盤,那它一定會被應用在下一代的GT86;因此可以推論,下一代的Subaru BRZScion FR-S可能也會如法泡製。

不論如何,只要採用這樣的作法,新一代的GT86、BRZ、FR-S三者將會變成更小、更輕的後驅車種,而輸出方面可能就搭載小排量的渦輪增壓引擎。直到新一代車型推出之前,該公司會先在2016年的4月首先推出小改款GT86,輸出約略會提升11匹馬力(來到211匹)、配備定制的Sachs避震器、強化的後懸吊、並且交由Gazoo Racing針對底盤做校調;另外,車體方面也會有相當程度的重新設計。

Source: 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