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Porsche Macan EV將有603 hp和超過1000 kgm的動力數據 並配備100  kWh的大電池

幾年來我們陸陸續續都一直有談論電動Macan,但要到2024年才能開始交車給客戶。大家可能還會記得,之前Porsche(保時捷)原計劃在2023年開始銷售下一代Macan,但由於最近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下的Cariad軟體子公司出現開發問題,所以決定延後電動Macan的推出。為了緩解等待,Porsche現在發布了一些初步的技術規格,而這些訊息非常的”香”

未來的下一代Macan將採用與Audi(奧迪)共同開發的全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電動車平台打造。最強大的版本將採用雙電動馬達來達到四輪驅動,並擁有高達603 hp的最大馬力和超過102 kgm的最大扭力。PPE也被設計成可將電動馬達安裝在車後方,成為後輪驅動車型。

雖然下一代Mance的重量依然是個謎,但我們知道它會分配48%的動力到前輪,分配52%的動力到後輪。至於電池組,它的容量為100 kWh,採用800V技術,支援超過270 kW的充電功率。Porsche工程師沒有對續航里程發表評論,但他們承諾使用400V充電器充電速度更快,這是透過將800V電池分成兩半來實現的。

至於下一代Macan電動車的其他訊息還包括有可鎖定的後電子差速器和增加15%的轉向角,使電動Macan更具機動性。出於同樣的原因,還有高達5度的後輪轉向,可在低於50 mph(80 km/h)的速度下作動。

最後一點,未來當Porsche正式推出下一代Macan推出,內燃機的燃油車型和電動車型將會共存數年,直到燃油車停產為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