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Nissan GT-R可能會採用混合動力系統 預計2017年後到來

有關下一代Nissan(日產)GT-R的消息又有新細節開始出現了。

根據Motor Trend的報導,下一代GT-R將保留其基本相同的車身比例,但會配備更動感,可增加下壓力的前保險桿,以增加高速穩定性。

為了符合日益嚴格的燃油經濟性和排放標準,下一代GT-R可能會採用一個類似Infiniti Essence概念車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選用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的3.7升V6引擎(440hp)和電動馬達(160hp)以及鋰電池組。另一種可能性是採用類似M35h的混合動力系統。

然而,採用混合動力系統就需要再增加電動馬逹和電池組,這將會帶來不小的重量,因此,除非設計人員可以為車身減輕約400磅(約181公斤)的重量,否則採用混合動力系統很可能是有問題的。不過,無論選擇合種動力系統,下一代GT-R都會配備Start/Stop系統和汽缸暫停技術。

預計,現行款的GT-R還會撐個好幾年,而下一代GT-R可能要等到2017年的年底或2018年時才會推出。

[Source:Motor Tr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