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Hyundai Elantra N 可能配備更大的 2.5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Hyundai(現代)Elantra才改款不久,但這家韓國汽車品牌已經在開發下一代產品。N品牌性能旗艦轎車的命運仍懸而未決,但新車型將可兼容更大排氣量的汽油引擎。Hyundai N前主管也是現任高級技術顧問的Albert Biermann在接受澳洲汽車媒體採訪時透露了有關Elantra未來的一些訊息,該車型在澳洲被稱為i30 Sedan。Albert Biermann表示,在離開韓國之前,他確保了下一代車型可以搭載2.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根據這位資深工程主管的說法,新的Elantra N在技術上是可行的,因為更大的引擎可以經過調整以符合更嚴格的排放法規,且依然能提供出色的性能。他表示:”我認為我們依然可以擁有一些一定水準的動力,也許與今天相當。這具引擎首先需要經過N部門的處理,但這沒問題」。

這具2.5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安裝在Sonata N Line中,可輸出286 hp(289 ps)的最大馬力和43 kgm的最大扭力。目前Elantra N中較小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借助20秒的超增壓讓其馬力與Sonata N Line相近,但它的最大扭力低了3 kgm。雖然如此,更大排氣量的引擎擁有更大的調整潛力;甚至可能會超過這些數字。

Hyundai汽車尚未給出下一代Elantra的上市日期,但以3年中期小改款週期和新一代6年推出大改款的週期大略來算。目前的第七代Elantra於2020年首次亮相,並於2023年進行了小改款,這意味著第八代車型可能會在2026年上市。

根據Drive.com.au的報導,Biermann透露,有關下一代Elantra N的最終決定將於 2023年底做出。如果獲得批准,在不可避免的電動車未來到來之前,這款高性能轎車可能是Hyundai N部門最後一批內燃機動力轎車之一。

[Source:Drive.com.au]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