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lfa Romeo Giulia EV將於2025年問世 Quadrifoglio將提供近1,000匹馬力!!!

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Giulia Quadrifoglio可說是一部四門的超級跑車。它的出色之處在於其鋒利的操控性和503 hp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因此,當這家義大利汽車品牌宣布下一代車型將是電動車時,引起了一些熱血車迷的錯愕。

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Alfa Romeo的首席執行長Jean-Philippe Imparato試圖讓人們對下一代Giulia放心。新車的入門款將演變為擁有345 hp(350 ps)的房車,更強大的Veloce電動車馬力可達790 hp(801 ps)以上。但真正的頂級車將是986 hp(1,000 ps)的 Quadrifolio,這個馬力數字幾乎是目前車型的兩倍。

身為最強大的版本,Quadrifoglio很可能會採用四輪驅動,並使用與新Maserati(瑪莎拉蒂)Granturismo Folgore類似的設置,後者使用三個電動馬達和扭力控制系統。Jean-Philippe Imparato還表示,EV的續航里程約為435英里(700公里),與目前的內燃機汽車的極限相當。

Alfa Romeo的首席執行長還強調了將汽車製造商轉變為全電動車的重要性。他說“我們轉換是因為我們必須。否則,Alfa Romeo就沒命了。” 然而,他也很快將此轉變定義為車主會欣賞的改造。他表示“我們將切換到真正的具體替代模式。我不想讓你(車主)遭受任何痛苦。我要你愛它。”

在設計方面,Giulia可能會從目前的轎車演變為更像是Fastback斜背旅行車,以吸引更多買家。然而,根據Jean-Philippe Imparato的說法,它依然會是“我們都想要的Alfa Romeo”。

無論下一代Giulia的外形如何,它都有望在2025年左右問世,幫助Alfa Romeo實現到2027年成為純電動汽車品牌的目標。這個時間表可能意味著新車將共享 Stellantis的800 V電動車架構和使用STLA底盤平台。因此,Guilia將提供出色的性能和快速充電能力,10%至80%的充電時間不到18分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