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終於釋出所有資訊,最高還可擁有近500公里的行駛里程

Tesla在前30輛出廠的車輛時以特別的轉交儀式來慶祝Model 3的上市,地點就在他們位於Freemont的工廠。

Elon Musk正式向全球揭露Tesla入門車款的最終量產型,Model 3提供兩種版本:$35,000美元的標準版以及$44,000美元的Long Range車型,這些車價都還沒加入政府的獎勵措施。

 

標準版的Model 3提供約354公里的行駛里程,0-60 mph (96 km/h)需時5.6秒,而極速則為209 km/h,而Long Range車型則擁有498公里的行駛里程,0-60 mph需要5.1秒,並擁有225 km/h的極速。

這兩種版本有著不同的充電速率:標準版車型透過Tesla的超級充電站能在30分鐘之內獲得行駛209公里的電量,而Long Range以相同條件下則能獲得274公里,若用家用240V/32A的插頭充電的話,標準版車型則每小時能獲得48公里的電量、Long Range則是每小時60公里。

 

照慣例,所有的Model 3都會配備15吋的觸控式顯示螢幕、雙區恆溫空調、以及紡織座椅等等,每輛車也會配置完整的光電設備,包括八支攝影機、車前雷達、以及12支超音波偵測器,後者還能啟動碰撞預防以及自動緊急煞停系統。

Tesla的Autopilot功能則作為$5,000美元(約15萬台幣)的選配項目來提供給客戶,這讓Model 3能自動維持在車道內、自動切換車道、行駛高速公路、駛出閘道、以及自動停車,未來也可透過軟體升級的方式增添更多功能,Tesla保證在將來會提供$3,000美元(約91,000台幣)選配的全自動駕駛機能。

外觀車色提供了Solid Black、Midnight Silver Metallic、Deep Blue Metallic、Silver Metallic、Pearl White Multi-Coat、以及Red Multi-Coat,不過這些顏色都要花費$1,000美元(約3萬台幣)選配,僅有Solid Black是標準配色。

對於那些想讓Model 3內裝擁有更佳配備的車主,Tesla提供了$5,000美元的升級套件,內容增加了前12向電動調整座椅、電動調整轉向機柱和兩側後照鏡、加熱座椅、木質飾板、後座新增兩組USB插孔、高級音響系統、全景天窗、LED霧燈、以及可擺放兩支智慧型手機的中控台等配備。

底盤方面則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設定,並標配18吋輪圈,可選配19吋,標準版Model 3空車重1609公斤、Long Range則為1730公斤,配重比例分別是47-53與48-52,同時,Tesla希望Model 3能在所有項目獲得最高的安全評級。

Elon Musk在這場儀式中說到:「我們已經在全速生產這些車輛了,但是生產速率被組件的送達速度拖慢了(整車擁有近10,000種專屬零件)。」

Musk也提到他們的生產工廠將量產近50萬輛Model 3以及10萬輛的Model S與X,但都沒有提到時間表,而Tesla並沒有清楚提到交車時程,一般認為大規模的交車可能會在2018年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