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新Model 3內外都更好看 續航里程也更遠

六年後,Tesla(特斯拉)在全球銷售量達到200萬輛,如今Tesla為新Model 3打造了更美觀的外型、更長的續航里程和功能升級,賦予了這款小型電動四門轎車新的生命。在眾多間諜照、猜測與狂熱討論之後,新款Model 3可能成為今年最受期待的電動車之一。

更新後的Model 3內部代號為Project Highland,擁有重新設計的車頭和車尾,以及新的內裝。Tesla表示,它已經改進了空氣力學(從0.23Cd降至0.219 Cd),以獲取更好的續航里程並減少阻力和風切聲。目前,更新僅適用於歐洲後輪驅動和遠程(LR)版本。

新Model 3的車頭比之前更加前衛,有更清晰的特徵線、重新設計的大燈不再向上延伸,且變的更扁,並擁有新的標誌性LED日間行車燈。車頭前葉子板上緣的摺痕線條現在也變得更加尖銳明顯;而前保險桿兩側也不再有燈組和進氣壩。

車側輪廓維持不變,而車尾端兩側有突出的的新C造型車尾燈組,且兩燈之間的Logo已被Tesla英文字取代了。扭轉式的多輻式輪圏也是新的。Tesla還為新Model 3增加了Ultra Red和Stealth Gray兩種新車色。

新Model 3的尺寸增加了一英寸,來到4,720 mm,而高度縮短了十分之一英寸,來到1,441 mm,基本上可說是維持不變。另一方面,根據規格表,新Model 3的離地間隙從原本的140 mm減少到138 mm,這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在續航里程方面,配備18英寸輪圏的新RWD Model 3在WLTP規範測試下的續航里程為344英里(554公里),而LR版本的續航里程為421英里(678公里)。 與之前舊車型的WLTP續航里程分別為305英里(490公里)和374英里(601公里)相比,新車大約增加了11%至12%。請注意,美國EPA(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對於Model 3電動轎車所做的測試數據會有很大差異。

選配19 英寸“Nova”輪圏後,RWD Model 3在WLTP規範下測試充滿一次電可行駛319英里(513公里),而LR版本的行駛里程為391英里(629公里)。至於它們的性能數據似乎保持不變,RWD車型的0-100 km/h加速時間為6.1秒,LR四輪驅動車型為4.4秒。在歐洲測試中,新的RWD版本(19英寸輪圈)每100公里消耗13.2 kWh,而LR在相同距離上消耗14.0 kWh。

新Model 3的內裝現在看起來更新穎。它採用環繞式設計,以鋁合金和織物材料製成“包覆圍式架構”。新Model 3的環境氣氛燈覆蓋整個座艙,同時也配備了新的內車門面板。Tesla聲稱,由於隔音玻璃和改進的隔音材料,現在新Model 3的車室變的更加安靜。

儀表台中間的的螢幕尺寸一樣是15.4英寸,但它的邊框更窄,可提供更多可用的螢幕區域。另外還有一個新的8.0英寸後顯示螢幕,結合空調和多媒體資訊娛樂控制。此外,新的方向盤看起來更有質感,上面的圖示也更多。

LR車型的客戶現在可以透過17具揚聲器欣賞音樂,比以前多了三個,並配有兩個重低音和兩個放大器。RWD車型將配備9具揚聲器、1個重低音和1個放大器。Tesla還聲稱新車擁有更強大的麥克風來提高通話品質。更新後的Model 3將於10月下旬在歐洲和中東開始交車。

多個消息顯示,更新後的Model 3的生產已經在中國上海的Gigafactory展開,這個工廠是Tesla電動車的最大生產廠,也是全球出口中心。北美版本可能是在美國製造的,在該品牌位於美國加州Fremont的工廠生產。而隨著新款Model 3的上市,Cyber​​truck的交車活動也迫在眉睫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