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ti繼任者揭開面紗 2018 Skoda Karoq正式發表見客

經過漫長的廣告宣傳活動後,Skoda(斯柯達)最新小型休旅車Karoq終於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與全球車迷們見面了,它將取代年老的Yeti,成Skoda的SUV新生力軍。Skoda的這款全新小型SUV不僅改變名稱,而且也採用了大型休旅車Kodiaq的全新設計元素。

 

長4382mm,寛1841mm,高1605mm,軸距為2638mm(四驅版2630mm)的Karoq被定位在Kodiaq之下,是一款時尚的SUV,其車頭擁有立體引擎蓋,飛翼式直柵水箱護罩,方型頭燈(有LED可選)以及分層式的前保險桿。Karoq的側面有肌肉式輪拱,底部還加入黑色的耐磨塑膠。從頭燈一直延伸至車尾的腰線搭配車門下的鈑件線折線,以及16到19英寸的各種輪圏,讓Karoq看起來十分堅固。車尾部份,Karoq採用鑽石切割線條的獨特ㄈ型尾燈,下方突出的黑色後保險桿則讓Karoq顯得粗壯。

Karoq的內裝設計十分簡潔,但配備有三幅式多功能皮革方向盤、全液晶駕駛儀錶、大型觸控多媒體螢幕、Columbus和Amundsen多媒體系統、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以及絨布與皮革組成的座椅等等。消費者也可以選購加熱方向盤,加熱前後座椅和LED環境照明。其他特點則包括有無線智慧手機充電器,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的音響系統。在行李廂空間方面,標準五人座時有521公升的容積,將後座椅背全打平時可提升到1,630公升。

在引擎蓋下,Karoq將提供五種不同的引擎動力選項,包括有115ps最大馬力和17.8kgm扭力的1.0升TSI引擎。150ps最大馬力和25.5kgm扭力的1.5升TSI引擎。有115ps最大馬力和25.5kgm扭力的1.6升TDI柴油引擎。150ps最大馬力和34.6kgm扭力的2.0升TDI柴油引擎。190ps最大馬力和40.8kgm扭力的2.0升TDI引擎。

上述的大多數引擎都可以配備六速手排或七速DSG變速箱,驅動方式則依車型版本的不同有前驅和四驅。在安全方面,Karoq提供各種駕駛輔助系統,包括Park Assist,Lane Assist和Traffic Jam Assist。也有自動巡航控制系統,盲點警示系統以及行人預測保護系統等等。

 

 

 

 

 

 

 

 

 

 

 

[Source:carsco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