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聯姻LCV商用車,新世代Renault Trafic、Opel/Vauxhall Vivaro登場

在歐洲商用車市場中、LCV級距(Light Commercial Vehicle)可說是的兵家必爭之地,且各車廠間也有著錯綜複雜的合作關係,其中法國Renault與德國Opel/英國Vauxhall合作推出的雙生車款TraficVivaro、現在也推出的最新世代車款。

率先登場的Renault Trafic在車頭造型方面有著全新設計、並有著更為圓潤的線條,而雙生車款Opel/Vauxhall Vivaro其實也僅在水箱罩、引擎蓋及前保桿有所差異,而藉由車長、車高、駕駛座艙、乘員座艙等不同,總計可創造出約270種的車型變化,可說涵蓋了此級距商用車的各種需求。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Trafic及Vivaro均搭載著由Renault最新開發代號R9M的1.6 dC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分為單可變幾何渦輪及雙渦輪的形式,其中雙渦輪增壓版本不僅有著160hp最大馬力輸出,同時還能保有16.67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在商用車中可說是相當優異的燃油經濟性。

而Renault Trafic將在法國Sandouville 工廠進行生產,至於兄弟車款Opel/Vauxhall Vivaro則將位於英國的Luton工廠生產,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始於歐洲市場販售。

[Source: Renault, Opel/Vauxhall]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