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頭換面?Toyota可能新增兩款後輪驅動的跑車

Toyota可能不再是你我印象中的汽車製造商了,根據澳洲的Car Advice報導,這個以製造像CamryCorolla這類舒適取向轎車聞名的日本品牌正在準備兩款全新的後輪驅動跑車,分別定位於GT86之上以及更入門的車型,這絕對是個好消息。

Car Advice訪談了GT86的首席工程師Tatsuya Tada,他聲稱Toyota的CEO Akio Toyoda總是告訴他Toyota旗下的跑車家族應該要由三兄弟組成,而86就是擔任中間的位置。至於大哥的位置,將會由Supra還未命名的繼任車負責,Tada目前也正負責這項計畫。

而對於定位更入門的新車款,Tada則拒絕透露這輛車的命名,不過也表示這的確是一款後輪驅動的小跑車,並說明Toyota的跑車一定得是後輪驅動的車型。然而與Tada訪談中最令人興奮的部分就是他暗示這兩款後輪驅動的跑車都會是品牌合作下的產物,就如同與Subaru共同開發的GT86/BRZ一樣,Tada不透露入門小跑車的合作對象,但是提到了Supra的繼任車款有可能會是與BMW集團共同合作的產物。

無論這兩款跑車將會與什麼對象合作,我們都相當樂見市場上出現更多富有操控樂趣的後輪驅動跑車出現,在未來的這段日子我們也期待Toyota能夠帶給我們什麼顛覆他品牌刻板印象的驚喜。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