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stol新一代增程電動車極速瞄準200英里

相信大家對於Bristol這間汽車公司一定不太熟悉,其實這間公司是由一位印度的科技創業家Kamal Siddiqi在三年前所取得。最近,Bristol對於新的車款立下兩項目標,200英里的極速和100mpg(相當於42km/L)的油耗。

全新的Bristol車款將會是Frazer-Nash,這間同樣由Siddiqi投資的研發能源科技公司展示科技的產品。自從1989年Siddiqi接手Frazer-Nash以後,他和他的百人團隊已經打造了150台形形色色的電動車,並且運用豐富的經驗打造一個現代化、多功能的電動車平台。

Bristol GT將會是一款和Bently Continental差不多尺碼的2+2座雙門跑車,而且每年只會生產數百輛,售價則會低於200,000英鎊(約合新台幣915萬元),動力則會使用2009年當時為Namir supercar concept概念車所打造的動力系統。

這套動力系統分別在四個車輪上配置一組電動馬達,並且利用一顆800 c.c.的轉子引擎驅動發電機提供車上的鋰離子電池電力。Frazer-Nash自家研發的數位式電子差速器則可以適當的分配扭力並維持四條輪胎的循跡性,以及提供如底盤穩定和扭力管理等等的功能。

這位創業家同時也在為倫敦計程車打造Hybrid系統,期望提升倫敦的空氣品質。Siddiqi表示,”我們的系統完全是自主設計,包括軟硬體、電路設計、多工處理等技術,如此一來才不需要遷就不符合我們要求的大廠零件。我們不迷信特定的節能技術,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高效能的技術。”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