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burgring北環時間比現行款快26秒 全新Porsche Taycan以7分07 秒單圏時間將Tesla Model S Plaid踢下王位

保時捷測試車手Lars Kern駕駛全新Taycan原型車以70755完成紐柏林北環賽道單圈挑戰,刷新自己創下的Taycan歷史紀錄。相較於他在20228月駕駛配備性能套件的跑車Taycan Turbo S所創下的單圈紀錄快了整整26秒。而這個成績也比Tesla(特斯拉)Model S Plaid四門電動轎車之前保持的紀錄7分25.231秒快了17.681秒。

Taycan產品線副總裁 Kevin Giek 表示:「若以賽車運動來說,26秒的差距非同小可,可謂差之萬里。Lars 達成單圈7分07秒55的優異成績,使Taycan 的性能地位可說幾近電動超跑般,令人刮目相看。而且 Taycan 的表現出乎意料地相當穩定,在 Lars 反覆測試的幾圈當中,每圈秒數都近乎相同。」

 

Kern表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測試當天,紐柏林北環賽道不對外開放,完全保留給Kern使用。為確保駕駛安全,測試車輛配備了符合法規的防滾籠與賽車桶型座椅。與2022年Taycan Turbo S創下的紀錄相比,本次測試成績進步顯著,這部全新Taycan抵達Schwedenkreuz路段前的平均速度較上次成績提升了25km/h。兩次測試最明顯的差異為Kern這次衝過13號觀眾看台區旁的終點線時,他在2022年駕駛的Taycan Turbo S才剛通過北環賽道的入口,即將進入Antoniusbuche路段,距離終點超過 1.3 公里。全新Taycan在長達20.8公里的紐柏林北環賽道上充分展現其改款後擁有的優異性能。本次賽道測試完整影片將於3月中旬正式播出。

Taycan Turbo S
WLTP 綜合電耗:23.4 – 21.9 kWh/100 km;WLTP 二氧化碳綜合排放:0 g/km;純電續航里程(EAER): 440 – 468 km;市區純電續航里程(EAER City): 524 – 573 km

燃油消耗及排放數據是依據法律所規定的測量程序施作,保時捷提供的所有新車均根據WLTP的規定進行認證,NEDC的數據同樣參考WLTP數值而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