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前紀錄保持者快了近8秒 Mercedes-AMG One打破Nurburgring北環量產車單圈記錄!!![影片]

Mercedes-AMG One以6分35.183秒完成了12.92 英里(20.8 公里)的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一圏,打破了這條著人稱”綠色地獄”的量產車記錄。在這之前一輛經過Manthey Racing升級的Porsche(保時捷)911 GT2 RS以6分 43.0秒的單圏成績拿下Nordschleife賽道量產車最速王位。這使得One所縮短的 7.817 秒在整個過程中顯得更快。

在稍短的12.8英里(20.6 公里)賽道中,One的時間為6分30.705秒。作為比較,Porsche 911 GT2 RS之前的記錄為6分38.835秒。

Mercedes-AMG One於2022年10月28日創下6分35.183秒這個紀錄,而當時賽道環境條件對車和車輛來說有一些挑戰。剛開始時,Nordschleife賽道依然有一些路段在潮濕狀態下;而當條件好轉時,Mercedes-AMG團隊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車手Maro Engel也只剩下跑四圈的機會。

Maro Engel在時間用完之前已經創造了新紀錄,但賽道條件不斷改善。在跑最後一圈時,更設法要跑得更快。Maro Engel說:“我沒想到我們能夠在這些賽道條件下創造出這樣的單圈時間。在賽道的一些關鍵區域還沒有完全乾燥,因此很棘手。這是一個特殊的挑戰。”

Mercedes-AMG聘請了一名公證人來確認這輛AMG One是一款量產規格的車輛。該車的設置包括將懸吊的車輪外傾角值設定為最大交付公差。Mercedes-AMG表示,車主可以為自己的One進行與這輛破記錄機器一樣的設定。

AMG One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049 hp,它的引擎來自F1一級方程式賽車引擎所衍生而出的1.6升V6引擎+四個電動馬達。One可在2.9秒從完全靜止再加速到100 km/h,在7.0秒達到200 km/h。最高安全極速為352 km/h。Mercedes-AMG僅製造275輛One。這輛Hypercar的車主們從8月開始已陸續拿到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