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地獄」誕生的「綠色怪物」 Mercedes-AMG 「GT R」6月24日誕生 [附影圖] 

Mercedes-AMG即將在6月24日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盛會上發表更強勁地超級跑車「GT R」。不之為何,Mercedes-AMG用了「R」這個字母,不難令人聯想到Nissan當家跑車GT-R

 

Mercedes-AMG GT車系於2014年推出,主要對手瞄準Porsche 911 GT3 RSMcLaren 675LT。入門基本款擁有462PS,而原屬於頂級版本「S」即將變成二哥,最大馬力510PS。

 

Mercedes-AMG一直對「GT R」的性能表現保持沉默,但將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升級後,最大輸出估計落在550到600PS之間,扭力也同時提升並搭載七速雙離合變速箱,0-100km/h加速將比GT S的3.8秒還要快。

Mercedes-AMG GT R車身套件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整體車重將比GT S的1,645公斤還要輕,加上強大的制動系統以及車輪、輪胎,和更靈敏的轉向、懸吊系統,讓其在賽道上如魚得水。雖然從照片上沒辦法看到全貌,但固定式尾翼與寬大的輪拱也令人聯想到於24耐賽事發光發熱的AMG GT3賽車。

這只是剛開始,未來幾年內這家德國車廠還會推出更多GT系列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