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再次心碎》Mazda表示:「高性能版本-Mazda3 MPS 確定不在未來計畫中!」

全新大改款 日系國民神車-《Mazda3》終於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中正式亮相,挾帶全新的Kai Concept 設計概念,預計將在未來的市場中勢如破竹。不過談到掀背車,就有車迷問了,那《Mazda Performance Series》簡稱MPS的高性能車型有沒有著落?

 

在這次車展中,外媒訪談了北美業務負責人Akira Marumoto先生,藉此詢問未來性能鋼砲的走向。不過呢,Marumoto先生表示:「性能鋼砲並非目前公司的當前策略,當然Mazda3 MPS也不在未來的計劃中,畢竟Mazda本身在性能市場中並非主流;此外,目前公司將著重於的是改善並且提升車輛的品質與舒適性,這才是公司目前的重心所在。」

雖然從過去的經驗判定,早已經能夠預測未來不會存在MPS車型,不過回頭看看全新Mazda3,其實也算是為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首先,在外觀上近乎保留了當時概念車「Kai Concept」的設計手法,導入相似的車頭造型、腰線設計以及厚實的C柱與後窗,完美呈現當時車迷所期待的純熟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