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N Performance首輛高性能鋼砲之作 i30 N擁有271匹馬力 0-100km/h只需6.1秒

終於,Hyundai(現代)汽車旗下子品牌N Peroformance揭示了他們第一輛真正的性能車- i30 N。這款針對Honda(本田)Civic Type R,Volkswagen(褔斯)Golf GTI,Renault(雷諾)Megane RS等鋼砲而來的i30 N將有兩個版本,這兩個版本均配備了2.0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和六速手排變速箱。

 

i30 N基本車型將提供250ps(246hp)馬力,而Performance Package版本的馬力則為275ps(271hp)。兩者的扭力都為35.9kgm,前者可在6.4秒完成0-100km/h加速衝刺,而後者則可在6.1秒完成,最高安全極速一樣都是250km/h。

在外觀上,i30 N的水箱進氣護罩右方有N徽章,頭燈內採黑色設計,前保險槓有更大的進氣霸,還有更低更動感附紅色飾條的前下擾流板,車側有18英寸(也有19英寸)輪圏,運動化側裙,車尾有更大的後上擾流尾翼,下方的後保險桿兩側多了通氣氣霸,底部也有氣流擴散器以及左右各一的大口徑排氣尾管,讓整個車尾充滿跑格。

進入車內,你會看到三幅式打孔皮革多功能方向盤,這個方向盤上還有選擇駕駛模式的藍色按鍵。另外,你還會看到大量的藍色縫線,N Performance運動化座椅,鋁合金腳踏板,金屬與皮革組成的排檔桿及N Performance金屬門檻。

底盤部份,i30 N配有電子避震懸吊,這個懸吊系統在Eco,Normal,Sport,N和N Custom五種行駛模式下會有不同的阻尼設定。在不同模式下方向盤的轉向輔助力道和油門反應也會跟著改變。除了上述的功能外,還可以改變引擎的參數,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以及引擎聲浪。此外,i30 N還有更大的制動系統,紅色卡鉗,電子限滑差速器(E-LSD)。

Hyundai表示,i30 N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測試了超過10,000公里。因此,可靠性應該不是問題,現在就只差售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