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0引擎的終結代表 全新Huracan STJ成為最後一款搭載V10動力的Lamborghini跑車 全球限量10輛 已全部售出

Lamborghini(蘭寶基尼)以一款終極特別版STJ(Super Trofeo Jota)譜寫著Huracan和它的V10引擎的壯麗終章。這款極致版Huracan STJ是以STO為基礎進行修改生生的,全球限量生產10台,這種極致的風格代表著這款”小牛”在市場上經過十年的歷程即將落幕。

如果你認為它擁有更多動力,那可能會讓你失望。Huracan STJ搭載著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擁有631 hp的馬力和57.9 kgm的扭力,動力透過相同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傳遞到後輪。雖然如此,與STO相比,還是有一些硬體上的改變,其中最主要的是來自賽車的四段可調避震器。

Huracan STJ標配20英寸的中心鎖輪圈,它被定制的Bridgestone(普利司通)Potenza Race輪胎包覆著。前保險桿的角落新增的碳纖維部件是空氣力學套件的一部分,這個空力套件還包括有不同角度的後擾流板。Lamborghini已在Nardo賽道上對Huracan STJ進行了測試,與STO相比STJ的圈速上提高了一秒以上。

為了使它與標準Huracan車型有所不同,Lamborghini設計了兩種車身塗裝。這裡展示的是藍色的塗裝,擁有黑色的車頂和對比鮮明的紅白色搭配。另一款是灰色的,擁有黑色車頂,並有紅白色的細節。車廂內有一個編號為“1 of 10”的碳纖維銘版,以表示STJ的獨特性。

與最後一輛特別版Gallardo相比,Huracan STJ有些令人失望。以Gallardo為基礎的Sesto Elemento是一款僅限賽道使用的野獸,它僅重2,202磅,且廣泛使用了碳纖維材質。STJ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終結,因為它不僅代表Huracan的消失,還代表V10引擎的消失。Audi(奧迪)R8最近已經停產,因此這款備受推崇的5.2 V10 FSI引擎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

Lamborghini没有提及價格,但這已經無關緊要。因為將近一年前,Lamborghini宣布已售罄剩餘的生產配額,因此這10輛車已經找到了未來的車主。Huracan的替代品將於今年稍晚時亮相,但遺憾的是,將不再搭載NA V10引擎。相反,它有望使用一款縮小尺寸,可能是渦輪增壓的引擎,作為混合動力系統的一部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