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D在日本巿場努力了一年多,現在又找來日劇女王-長澤雅美代言!

雖然韓劇當紅,相信各位對於日劇大咖女神們大概也知道幾個,長澤雅美便是其中之一,就像台灣Volvo、福特也會找些台劇文青女神站台一樣。而來自於中國大陸的BYD,在2023年初進軍日本巿場後一年,雖然2023年也才賣出共為1551輛(含電動巴士、小巴),但是頭都洗一半了,至少要做完全全套再看效果,於是乎找來了長澤雅美代言,刺激買氣。

雖然BYD在新能源車的全球銷售總量已經和TESLA分庭抗禮,但是除了歐洲高級品牌和超跑,不愛純電車的日本社會還是偏好國產車,即使BYD目前在日本主推的兩款電動車ATTO3 和 Dolphin 售價折合台幣都不到百萬,還是賣不過更便宜的Nissan的電動車款!

一些有趣的數字,雖然2023日本電動車的銷售總量爆炸來到8.86萬輛,但是2023年日本銷售第一名的電動車就是Nissan Sakura,一共賣了37140輛; 第二名也是Nissan Leaf ,第三呢?還是Nissan Ariya!中國的BYD在日本巿場還有一段路要走,至少在價格上完全沒有競爭力:

圖片取自Nissan 日本官網

那麼那家Tesla呢?據估計2023年約莫賣出16000輛,比台灣的13000輛還多三千,馬馬虎虎囉

 

Source:YT/BYD JAPAN;

            www.nissan.co.j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