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的野馬精神 首度躍上歐洲大陸 New Ford Mustang 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New Ford Mustang以硬頂斜背與敞篷設定的雙身型姿態,翩然降臨於本屆日內瓦車展,這不僅是New Ford(褔特)Mustang首度登上歐陸市場的重要時刻,Ford更正式宣告將於2015年開始,首度於歐洲當地正式銷售Ford Mustang車系。

身為Ford歐洲、中東與亞洲市場總裁Stephen Odell表示:「縱使Mustang過往沒有全球性的銷售策略,但絲毫無損其舉世聞名的性能代表與無可取代的象徵性地位。而此次登上日內瓦車展舞台的New Ford Mustang,在一脈相承的野馬基因中有著更摩登的氛圍、先進的科技與前瞻視野。」Ford歐洲市場營銷、銷售與服務部副總裁Roelant de Waard也補充說道:「New Ford Mustang絕對是市場最期待的嶄新車款之一,我們也相當榮幸,能提供給歐洲消費者此美夢成真的機會。」

1964年首度問世後,Mustang至今已銷售超過九百萬輛,透過成千上萬的電影、電視、音樂錄影帶與電玩遊戲中的現身,成為Facebook社群網站上,最受歡迎的汽車,而New Ford Mustang,還將成為Ford未來五年內於歐洲市場發表25款新車中的重點巨星。

野馬經典 無庸置疑
簡潔流暢的設計,賦予了New Ford Mustang硬頂斜背與敞篷兩車款選擇。車輛最原始的奔馳本質、那宛如雕刻品的長車頭比例、短捷俊俏的車尾設計,更喚醒了經典的野馬熱情。Ford美國設計總監Moray Callum表示:「你只有一次機會呈現車輛的第一眼印象,而在New Ford Mustang優美身型上,野馬般生動活躍的肌力感與真實度,絕對無可取代。」

Ford設計部門賦予了New Ford Mustang諸多關鍵設計,讓其可延續原有的經典元素,同時可讓野馬精神引領時代潮流:
 寬闊的車身比例搭配上流線低矮的車頂造型。
 透過極為傾斜的前擋玻璃與傾瀉而下的後擋風玻璃,呈現出相當圓潤動感的車側線條。
 炯炯有神的前後燈組,以立體造型呈現,更具設計與時代感。
 充分保有原先野馬的經典元素,更以現代化的語彙重新詮釋之。

New Ford Mustang的優美線條,不因軟頂敞篷的設計而有所變異,透過多層絕緣布質的軟篷材質,讓車身外觀有著與硬頂斜背車款相同的美麗身影,更能同時兼顧寧靜舒適的座艙環境,絕美的身影,不分關篷或開篷,同樣展現。

坐進New Ford Mustang駕駛艙中,醒目且清晰的儀錶板將是駕駛首先注意到的焦點,提供著齊全的行車輔助資訊,呈現著猶如戰鬥機座艙般的前衛科幻感;而在流線的車體線條中,New Ford Mustang仍舊可提供寬敞的座艙乘坐空間,並透過車身寬度的增加與後懸結構的調整,進一步的提升駕乘客的肩部空間與後排乘客的背臀部乘坐餘裕;後行李廂的空間利用優化,也可提升使用容積,輕鬆容納兩只高爾夫球袋,讓New Ford Mustang不僅是拉風的最佳選擇,更可是日常通勤的好夥伴。

野馬經驗 最極致的動力與最迷人的聲浪
如何才是道地經典的野馬精神?駕馭感受與排氣聲浪是關鍵,對此Ford工程師們可是謹遵圭臬,提供了卓越動力系統選項,與嶄新的底盤設定,以滿足歐陸市場對於車輛操控的極高標準。
毫無疑問的,Ford旗下的5.0升V8引擎,是全球最傑出的V8引擎之一,透過高達426匹最大馬力與529牛頓米最大扭力的發揮,將New Ford Mustang的性能表現提升到對手難以企及的全新境界;首度成為Mustang動力家族的2.3升EcoBoost渦輪引擎,以最先進的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科技與可變凸輪正時裝置,輸出高達309匹最大馬力與407牛頓米最大扭力,匹配上可於方向盤上快易操控的換檔撥片,提供須臾間最過癮的操駕樂趣。難以忘懷的駕駛熱情之餘,此2.3升EcoBoost引擎,兼具渦輪動力的極高效能與出色的燃油效率,也達到了歐盟地區對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嚴苛環保要求。

身為Mustang車型總工程師Dave Pericak表示:「此全新的2.3升EcoBoost引擎絕對可以充分滿足野馬車主對於動力期望,無論駕駛面對的是寬廣無垠的道路,或是蜿蜒陡峻的山路,高原式的扭力曲線都足以勝任所有任務。」

更臻完美的駕馭極限 滿足所有本格派的野馬迷
New Ford Mustang配備了全新的懸吊幾何,前軸方面,透過副車架的導入,助於前懸結構的剛性強化,可同時減輕底盤重量,同時提升方向盤的指向性與行路質感,雙接頭式麥花臣前懸結構可搭配上制動力強悍的煞車系統,不分2.3升EcoBoost或V8動力車型,針對歐陸市場的車型,New Ford Mustang都將採取高性能煞車系統匹配上19吋的配備策略。

後懸方面則導入全新的獨立多連桿式懸吊結構,針對幾何角度、彈簧磅數、阻尼強度等重新修改與調整,鋁合金的後結構桿也有助於減輕簧下重量的負擔,更適合滿足歐洲當地的高速奔馳習慣。

智能科技的高度導入 史上最聰明的野馬問世
透過智能科技的導入,New Ford Mustang高度連結了駕駛與車輛的聰明互動,當遭遇到了蜿蜒的山路或是週末的賽道挑戰日,駕駛只需要輕鬆調整控台上的驅動模式選擇,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調整New Ford Mustang車輛上的轉向輔助力、動力輸出曲線、電子穩定系統介入邏輯等,讓New Ford Mustang隨著駕駛意念有著更彈性靈活的動能與動態表現。

New Ford Mustang乃是Ford針對歐洲市場提供首先搭載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車款,透過高解析度的8吋彩色觸屏式螢幕,可讓操作者更易於控制音響系統、導航裝置、空調系統等,同時可與使用者的智慧型手機連接,達到無縫接軌的科技生活。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衛星導航裝置還提供了分割畫面功能,當駕駛遇到了十字路口時,系統會於螢幕上同時呈現立體路口畫面、指標路線與語音導航功能,搭配上米其林旅遊指南,讓導航功能更顯豐富與智慧。舉例而言,駕駛只需以語音控制說出目的地指令,同時說出「我餓了」的指令,系統就會聰明的列出目的地的推薦餐館列表,達到更便利的科技生活。

50年的野馬歷史 以最新語言完美接棒
2014年4月17日,Ford Mustang將於此歷史性的一刻達成問世50周年的里程碑,Mustang車系將持續於Ford位於美國的Flat Rock工廠生產,Mustang車型總工程師Dave Pericak表示:「從接下打造New Ford Mustang任務開始的第一天,團隊就知道這是個重責大任的開始,我們必須要打造出更快、更動感、更具效能的全新野馬,並要充分延續這舉世聞名的野馬精神。如今,這成果顯現眼前,我很榮幸的向各位介紹,New Ford Mustan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