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全新Ford Focus RS的車迷們哭吧~~ 因為它將不會存在於這個世上了……

有關新世代Ford(福特)Focus RS的訊息很多,但顯然一切都將結束。因為法國雜誌Caradisiac的一則新報導表示,Ford根本不會讓新的第四代Focus RS問世。主要的原因是歐洲更嚴格的排放法規和Ford的成本削減計劃。(圖:Focus ST)

我們已經知道,Focus RS只有採用電動動力總成才能滿足歐洲更嚴格的排放法規,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Caradisiac引用Ford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說,歐洲的CO2排放法規要求明年的車輛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要達到每公里95克,因此Ford已排除Focus RS的推出計劃。根據歐洲委員會網站顯示,這個規定相當於汽車的平均油耗要逹到4.1公升/百公里(24.3km/L)和3.6公升/百公里(27.7km/L)。

即使有傳聞表示新世代Focus RS會有為後輪提供動力的電動馬逹和超過400匹的馬力,但Ford似乎最終還是決定取消推出全新Focus RS。幾個月前,Autocar報導表示只有更環保的引擎才能讓Focus RS生存下來;而現在全新世代的Focus RS似乎是不會問世了。該報導繼續提到,設計這樣的動力系統成本太高,因為它會與Ford在歐洲的削減成本計劃形成鮮明對比。

2019年6月,歐洲Ford宣布了一項經修訂的商業計劃,這項計劃準備在2020年的年底將製造設施的數量從24個減少到18個,以便將歐洲的勞工減少約20%。該項計劃也涉及到消減一些銷售不佳和緩慢的汽車產品,包括C-Max和Grand C-Max以及Ka +。而全新的Focus RS根本與削減成本計劃反其道而行,因為它不是大量生產和高銷售量的產品。

[Source: Caradisiac]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