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美系跑車標竿,Corvette C7與歐系超跑相互切磋[影片]

在過去,美國品牌的肌肉車與跑車給大多數人的印象都是誇張的排氣量、大馬力、直線加速飛快,不過遇到彎道就敗陣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市場的需求、對手的改變等等原因,越來越多的美國車廠開始致力於打造操控性與動力兼具的高性能跑車,而現在也逐漸的看出努力有所成果…

Corvette Stingray這輛新世代的跑車不僅從頭到腳煥然一新,也成功的在全球的跑車市場掀起了一陣討論。究竟這款美式跑車能否算的上是一輛駕駛導向、有著優秀操控性的車款呢?國外媒體Motor Trend就在最新的Head 2 Head單元中把Corvette C7與兩款歐洲的新世代跑車放上了賽道來比較一番。

在節目當中,兩位主持人將新世代的Corvette C7和價錢相差懸殊、動力落差也相當大的Ferrari F12berlinetta以及四輪傳動、相當全方位的Porsche 911 Carrera 4S擺在一起測試。相較於Corvette的460hp動力,Ferrari F12berlinetta的6.3升V12引擎能夠產生731hp的強勁輸出,而Porsche 911 Carrera 4S的3.8升水平對臥引擎則能夠產生400hp的動力。

價格方面,影片中使用的車款分別有選配了性能套件的Corvette C7要價68,775美元(約合新台幣203萬元),F12berlinetta則高達了434,144美元(約合新台幣1,282萬元),Porsche的911 C4S也有著不低的價格151,260美元(約合新台幣447萬元)。

在測試結束之後,Corvette的操控和其他兩款價格高昂的歐洲跑車是否能夠平起平坐?趕快看看影片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