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折?韓國科學研究所開發出可收折的Armadillo-T概念車

居住在大城市當中,開車會遇到令人頭痛的問題之一就是找停車位。因此,有些車廠的做法是推出適合在城市穿梭又方便停車的小尺寸都會車款,也有越來越多都會概念車將身形設計的越來越小,只不過這又會造成車室空間的不足、操控性以及安全性上的問題。

不過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就是打造一輛能夠折疊的汽車,當沒有在使用的情況下就能夠縮小所佔用的空間。這些年來,其實有許多採用這樣概念的計畫,不過卻沒有人將這個概念實際的量產出來……而最近韓國一間科學研究所將這個點子化為成品,展示在眾人眼前。

這個概念車款稱作"Armadillo-T"和一款來自西班牙的Hiriko折疊汽車有著類似的概念。研發團隊表示這款車擁有100公里的續航力,最高極速能夠達到60公里;在收折的狀態下,原本2790mm長的車身能夠縮短至1650mm。

這個概念車款是以一種租賃型態來設計,你可以租用這款車作為短程使用的交通工具,並且在使用完畢以後開回充電站進行充電,方便下一位乘客使用。換句話說,有點像是台北市Ubike的電動汽車版本。

在量產化之後,Armadillo-T可能會安裝上一組正常的後照鏡來取代概念車上的後視鏡頭,這也是為了符合目前全世界許多地區還無法使用攝影鏡頭來做為後視鏡功用的法規。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