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mer手排迷的新希望 BMW M3可能會有手排變速箱

隨著更大,更帥的新世代3-Series(G20)的問世,接下來熱血車迷們關心的就是M3高性能車了。BMW(寶馬)M3原型測試車已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進行測試了。雖然早期的傳聞表示全新M3只有自排變速箱,但7月時BMW M部門執行長Frank van Meel表示不會取消M3排車型;而最近有則新消息表示BMW有很大的可能還是會為M3提供手排變速箱。

 

根據BMW Blog上匿名者的消息表示,BMW的高層還在考慮推出手排M3。這意味著,與Alfa Romeo(愛也羅密歐)Giulia QuadrifoglioAudi(奧迪)S5等對手不同,它將成為該細分市場中少數依然提供手排變速箱的高性能運動車款之一。另外,BMW也還在討論是要讓M3維持經典的後輪驅動配置,又或是為M3導入類似M5的四輪驅動佈局。

不管M3有没有手排變速箱,新世化M3和M4在首次亮相時將會搭載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擁有超過500匹的馬力(有Competition Package可選)。不過這具引擎在新世代M3和M4亮相前會先出現在即將推出的X3 M和X4 M身上,取代目前的S55引擎,到時這兩款休旅車的馬力可達到450hp。

全新BMW M3應該會在2019年的某個時候首次亮相。我們猜測可能的時間地點會是在像日內瓦這樣的歐洲車展上,但是我們必須等待BMW的確認。

[Source:BMW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