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BMW X5將於2017年亮相 並與全新旗艦SUV X7共享底盤平台


目前第三代BMW X5(F15)於2013年發表,距今短短三年後有很多的謠言表示這代X5的壽命將是史上最短命的,因為據說下一代X5的原型車已經處於最後測試的階段。

 

這是非常不合乎邏輯的一件事情,照往年來看這家德國製造商都是經歷六年才出現一次大改款,三年則是小改款更新的時候。但據說此代X5將不會有小改款,而是直接發表全新的一代。

為什麼BMW會做出這個行為呢?經國外媒體Autocar報導說,下一代X5與該品牌全新旗艦SUV X7共享全新CLAR(Cluster Architecture)後驅平臺打造。

為了全新旗艦SUV X7鋪路,下一代X5將遵循與最新一代7-Series相似的途徑,驅動採用後輪與全時四輪的配置。動力系統包括3.0升直列六缸引擎、全新開發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以及最頂級版本的6.0升V12引擎,而混合動力系統車型則會在上市後才會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