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定位在M4 CSL之下的新BMW M4 CS 將於2024年中期到達經銷商

根據一份新傳聞表示,BMW(寶馬)將在明年某個時候擴大其M4的產品陣容。到時這家德國汽車品牌將推出M4 CS,它將介於標準M4和M4 CSL車型之間。(圖:M3 CS)

BMW M首席執行長Franciscus van Meel告訴Autocar,M4 CS將於2024年中期到達經銷商手中,且它不會是明年該公司M系列的唯一更新產品。新款M4 CS將與M3、M4和M5的更新版本一起推出,其中包括 M5轎式旅行車。

BMW今年稍早時將M3 CS加入到其產品陣容中,而M4 CS應該擁有與其四門兄弟相同的升級。在引擎蓋下,我們預計會發現BMW的S58 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在M4 Competition身上可輸出510 hp的最力馬力和66.3kgm的最大扭力,在M4 CSL身上可提供543 hp的最大馬力和66.5 kgm的最大扭力。

如果M4 CS想要擠在M4和M4 CSL之間的話,它也應該減重幾磅。M3 CS透過使用碳纖維材料減輕了75磅(34公斤)的重量。BMW將這種輕量化材料用在M3 CS四門轎車上的引擎蓋、前擾流下巴、後下氣流擴散器、進氣口、後擾流板、外後視鏡蓋和車頂。在車室內部,M3 CS配備了CFRP換檔撥片和飾板,我們預計工程師也會對M4 CS進行類似的改造。

減輕的重量和額外的動力使M3 CS的0-96 km/h加速時間降低了十分之二秒,來到3.2秒。標準M4需要3.4秒才能從0跑到96 km/h,我們預計M4 CS的相同任務會將時間縮短0.2秒。

M4 CSL位於M4 CS之上,於2022年5月以限量生產的身份首次亮相。BMW計劃僅在全球限量推出1,000台,因為它是有史以來跑完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最快的量產BMW。

M4 CSL這款Coupe除了有543 hp的最大馬力輸出,它的重量也減輕了很多,透過大量使用CFRP,重量減輕了240磅(108.8公斤)。M4 CS距離成為現實還有幾個月的時間,但它加入產品陣容並不令人意外。去年 12月,Franciscus van Meel暗示新款M4 CS會加入產品陣容。然後,幾週前,BMW將一輛未命名的M4原型車帶到了Nurburgring Nordschleifie賽道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