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BMW i4將於2021年成為BMW電動車主力 要與Tesla電動房車對抗

今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期間,BMW(寶馬)確認將為i Vision Dynamics Concept推出量產版。從本質上來講,i4 EV車型將是4-Series Gran Coupe的電動兄弟,而且會在BMW位於德國的慕尼黑工廠內組裝生產。(圖:i Vision Dynamics Concept)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Express的一則報導表示,i Vision Dynamics Concept的量產版本將在2021年成為i4電動車,屆時它將填補i3和i8之間的空白。在本月稍早的巴黎車展上,AutoExpress有機會與BMW老闆Harald Kruger談論BMW的電動車計劃,他證實i4將在iX3和iNEXT電動休旅車之後不久推出。

Harald Kruger表示:“我們已經有超過30萬輛電動車和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在路上行駛,而且未來還會有更多。2019年,我們將推出Mini Electric。2020年,BMW iX3將會問世。然後在2021年我們將推出BMW iNEXT和i4,所以到那一年我們將有五輛核心電動車在地球表面上。這突顯了我們對未來移動性的堅定承諾。“

i4將採用支援汽油,柴油,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純電動動力的CLAR模組化架構平台打造,基本上i4將成為4-Series Gran Coupe的一部分,與i3和i8相比將採用更傳統的設計。BMW預測,時尚的四門電動車充滿一次電將能行駛600公里的距離,而iNEXT將的行駛範圍將會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