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麼吃草的馬兒,BMW Concept5 X5 eDrive亮相

這輛有著藍色飾條點綴的X5就是BMW最新PHEV插電式油電混和系統的概念產物,接下來這輛車將會和i3電動車以及i8油電混和跑車一同在法蘭克福車展當中正式亮相。

以第三代的X5為基礎來打造,這輛Concept5 X5 eDrive概念車擁有一套全新的插電式Hybrid系統,使用一顆動力數據還未公開的雙渦輪四缸引擎(採用柴油或是汽油也並未公布)搭配一顆輸出94hp的電動馬達並以一套位於引擎室內的高電壓鋰電池組負責供應電力。當兩種動力來源同時啟動時,這整套系統就能提供X5四輪驅動的功能。

BMW表示這套油電混和動力系統能夠提供三種行駛模式:"這套智慧型Hybrid系統的運動行駛模式在節能以及性能之間取得了一個良好的平衡性;接著是純電動模式,能夠提供零排放的駕駛模式;最後則是省電模式,能夠盡量的維持目前電池組的電量。"

在性能表現上,這款概念車能夠在7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並且擁有26.3的平均油耗表現,在碳排放量也能夠低於90g/km。而在純電動模式之下,這輛X5能夠持續行駛30公里的距離。

除了在水箱護罩、進氣口飾條以及後保桿上擁有藍色線條點綴以外,Concept5 X5 eDrive還有一些獨特的外觀,像是車頂架、葉子版上的充電插孔會在充電時亮起,還有一組21吋的大型輕量化鋁圈。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