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內瓦車展預報:德系四驅小鋼炮再添一枚,Audi S1車系搶先曝光[影片]

Audi旗下最小車款A1的車系陣容當中最強的車型終於出現了。趕在日內瓦車展之前,這間德國豪華品牌搶先讓S1以及S1 Sportback這輛款鋼砲曝光。

動力由一顆2.0升的渦輪引擎提供,能夠輸出228hp以及37.7 kg-m的扭力。強勁的性能透過Audi著名的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傳遞至車輪,造就出0-100 km/h僅需要5.8秒(S1 Sportback為5.9秒)的加速表現,並且能夠達到250 km/h的極速。

即使性能強悍,S1卻依然能夠擁有14.2的平均油耗,碳排放量也僅有162 g/km。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S1所搭載的Quattro系統為液壓多片式離合器的機構,Audi將其調校為著重動態表現的設定。Audi還將電子式限滑差速器與ESC系統進行整合,大幅提升車輛的抓地性能以及安全表現。

為了提升操控性,Audi還將原本S1的懸吊系統也更改為四連桿的結構,換上了加大的煞車碟盤、紅色卡鉗以及17吋的標配輪圈,並能夠選配為18吋的尺寸。兩款車型都裝備了新設計的氙氣頭燈以及LED尾燈組。其他外觀部分的改變包括了前後保桿的造型、側裙以及排氣管樣式,覺得外觀不夠熱血的車主還能夠再加選造型更兇狠的Quattro空力套件。

價格部分,在德國當地S1將會由29,950歐元(約合新台幣123萬元)起跳,而S1 Sportback則由30,800歐元(約合新台幣126萬元)起跳。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就會陸續於全球各地市場上市。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