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將與A8並肩成為四環品牌最頂旗艦車款

Audi(奧迪)計劃推出Q8豪華旗艦休旅車已不是什麼秘密了,而儘管Q8會使用與Q7相同的底盤平台,但Q8在造型上將會更具運動感,未來它也將和A8並肩成為Audi轎車和休旅車的旗艦車款。(上圖:Q7)

 

根據AutoExpress的報導,即使Q8與Q7共用相同平台,也有相同的軸距尺寸,但Q8將會有更短的避震懸吊,車內最多也只能乘坐五人。此外,Q8的車艙設定也會低個大約2.5英寸左右,使乘員有種乘坐跑車的感覺,也讓Q8與Q7有更分明的區別。

Audi為了讓轎車/跑車與SUV有更進一步的明顯區分,他們計劃在未來的Q車型上使用八角形的水箱護罩,而轎車和跑車則使用六角形水箱護罩。Q8的車頭也會有個一分為二的獨特頭燈,而盡管Q8會被BMW(寶馬)X6,Mercedes-Benz(賓士)GLE看成競爭對手,不過Audi的設計主管Marc Lichte表示:"我們會避開與對手採用相同的Coupe車頂,我們將會讓乘客的頭部和背部有更多的空間。然後,我們會增加一個傾斜的C柱,讓車子的造型更為動感。"

未來,Q8也會獲得Audi最新的Audi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自動駕駛技術和動力系統,例如類似於最近出現在SQ7上的電動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其它動力系統,還有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一起讓消費者選購。預計,Audi Q8可能會在2017年的年底推出。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