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Audi Q5最新消息浮出水面 預計2016年推出

Audi(奧迪)Q5中型SUV於2008年推出至今約有7年左右了,中間也歷經了小改款(2012年),而最近,有關 下一代Q5的消息在網路上曝光了。根據Auto Express的報導,更輕,更時尚的Audi Q5 SUV已經在路上了,它可能會在2016年時問世,而除了內燃機引擎之外,二代Q5也會有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Audi目前在進行全新一代Q7收尾工程,新的Q7將會在今年底的某個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發表亮相。而全新Q7的大多數特徵將會是下一代Q5的設計參考指標。其中最主要的新設計是更有棱角的造型,大進氣水箱護罩的基本形狀依然存在,不過它的柵欄很可能會由直列式改為橫列式的設計。還有,前大燈造型會變的更細,且可能會配備新A8車型上的矩陣式LED大燈。

根據最新的消息表示,全新一代Q5將會以Volkswagen(褔斯)的MLB平臺打造,採用高強度鋼材和鋁合金,整體的車身重量會比現行車款輕約100公斤,而這樣的改變也有助於操控性和燃油經濟性的提升。

動力系統部份,全新一代Q5將會有四缸和六缸的汽/柴油引擎,還有Plug-in Hybrid系統。新車也會配備e-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預計下一代Q5會在2016年中期開始生產,同年的年底開始上市銷售,價格大約會從32,000英鎊(約合台幣161.2萬元)起跳。

[Source:Auto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