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三代Volkswagen Tiguan休旅車亮相 擁有汽油、柴油、輕油電和PHEV多種動力選項裝置

第三代Volkswagen(褔斯)Tiguan已在歐洲首次亮相了。我們推測它將於明年進入台灣國內市場。全新Tiguan休旅車的外觀設計讓人感到有點熟悉,因為它讓人想起VW的ID.4 EV,尤其是封閉式的上水箱進氣護罩以及頭燈。第三代Tiguan是以MQB Evo平台為基礎,標配前輪驅動,當然,也會提供有四輪驅動車型讓客戶選擇。

動力部份,Volkswagen在歐洲提供了許多新的動力系統選項。至於台灣國內的選擇目前依然是個謎。 

首先,第三代Tiguan有兩種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選項,它們的總輸出馬力有201 hp和268 hp。這些車型還使用19.7 kWh的電池組,純電動行駛里程可達62英里(100公里)。交流充電器現在支援11 kW,當連接到直流快速充電器時,Tiguan PHEV車型可以接受高達50 kW的功率。

 

另外,Volkswagen也為第三代Tiguan提供了輕混合動力的選擇。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連接48V鋰離子電池和48V啟動/發電馬達。而汽缸停歇技術可讓引擎依靠兩個活塞運轉驅動車輛,藉以節省燃料。

第三代Tiguan還有配備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它的最大馬力分為201 hp和262 hp。柴油渦輪動力系統選項依然存在。VW目前提供一款2.0升四缸引擎,馬力分為148 hp以及190 hp。

在科技部份,新車擁有改進的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它會與電子差速鎖定系統配合運作。此外,還有主動演算控制的雙氣門避震器。

在車內,VW推出了新的數位儀表顯示介面和更新的資訊娛樂系統。這家德國汽車的MIB圖形設計沿襲了ID.4、ID.5和ID.7中已使用的設計。駕駛可以在不同視圖模式(Classic、Progressive、Navigation和R-Line)之間進行選擇。Tiguan的可用安全系統包括主動巡航控制系統、陡坡起步輔助系統、停車距離控制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變換車道輔助系統等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