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 底盤上身 全新四門車款-Toyota Corolla Sedan 亮相!Corolla Sedan

繼Toyota Corolla 掀背與Touring Sports Wagon亮相後,Toyota在最新產線中再添一波,將所有車型一次就定位!




於大陸的廣州車展(Guangzhou International Auto Show)中亮相,全新Corolla Sedan 四門房車將提供二款不同版本。在這款12代四門車型上,大致上與hatchback車型共享結構與外觀造型元素,完全沒有因為是四門設定而讓外觀「平民化」,反倒是採用相同的棱角和侵略性的設計。儘管再車尾部分較為保守,但特別是在車頭部分卻是深具hatchback的跑格風範。

座艙方面,幾乎與五門掀背車型相同,包含設計與影音系統,如Entune 3.0 影音資訊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與Amazon Alexa compatibility。至於美國市場將採用7吋觸控面板,高階車型則將導入8吋顯示幕。

既然都是Corolla 車系,底盤系統當然也是採用最新的「TNGA 平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在車身尺碼表現為長4,640mm、寬1,780mm、高1,435mm、軸距2,700。雖然在軸距上維持與前身相同,但藉由縮短前懸吊、加長後懸吊,更將引擎降低1.4吋,來提供更佳的視野以及動態穩定性。此外,豐田也承諾在新的結構上將取消扭力梁,採用多連桿後懸吊,將有效改善駕駛動態以及更棒的乘坐舒適性、安靜性以及安全表現。

至於動力部分並未透露太多,不過Toyota證實2.0升Dynamic Force引擎與油電動力將在特定區域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