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新世貌 第二代Audi A5/S5 Coupe終於現身 


如果不是粉絲、有研究的車迷,有些人的眼睛可能會被蒙騙,但這兩款新車的的確確是Audi全新一代A5/S5 coupe

 

不過,Audi為了給全新的A5/S5 coupe更鮮明的印象以及和更多性感的味道,即使外型線條是以A4為基礎,且也不只是單單換上造型不同的頭燈,流線的背影讓這款雙門跑車多了種成熟的韻味。

全新A5/S5 coupe採用家族化MLB evo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軸距比上一代更長,重量也減輕60公斤,同時還擁有領先同級車種的0.25風阻係數。

性能較強悍的S5 coupe則有全新開發的3.0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最大馬力350hp,採用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八速自動變速箱,並提供後軸差速器作為選配。使其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可在4.7秒內完成,同時還擁有13.7km/l的油耗表現。

A5 coupe動力系統方面,Audi提供兩款汽油引擎、以及三款柴油,入門版配備2.0升TSI引擎,最大馬力187hp,緊接著是同排氣量但輸出更高的248hp版本;柴油動力入門版車型採用2.0升TDI引擎,最大輸出187hp,中階以上的車型則換上3.0升TDI V6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者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分別有215hp和268hp兩種輸出。

新一代A5/S5 coupe由於軸距的加長,讓車艙空間更加寬敞。中控台與儀表板的設計與A4雷同,中央有8.3吋懸浮式觸控液晶螢幕、環境氣氛燈並提供充滿高科技為的Virtual Cockpit虛擬座艙選配。

此外,現代人越來越著重的安全部分也新增Audi Pre-Sense全方位先進主動式安全輔助系統,包含了智慧停車輔助、 公路行車輔助、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以及能應付塞車狀況的自動巡航輔助系統等科技化配備。

全新一代A5/S5 coupe將在今年於世界各地陸續開始販售,國內可能要到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