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排我就買 果然真的有近一半的2023 GR Supra買家選擇手排變速箱

Toyota(豐田)首次宣布Supra回歸時,並沒有計劃提供手排變速箱。然而,手排愛好者的強烈抗議說服了Toyota提供具備三踏板的手排車型選項。如今新數據表明Toyota聽取消費者的意見是正確的。

雖然手排變速箱在熱愛操駕感的愛好者中很受歡迎,但它在更廣泛的汽車世界中只是一個小眾選擇。雖然有許多汽車品牌已經不再投資手排變速箱的生產,但一小部分汽車製造商已經找到了一種方法,可以讓手排變速箱的愛好者們保持活力,他們說使用手排變速箱可以與所駕駛的車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Toyota GR Supra被認為是新手排車的成功故事之一,因為根據《Road & Track》的報導,近一半的客戶選擇了手排變速箱。來源消息稱,自2023年車型推出手排變速箱以來,所有售出的車型中有47%配備新的手排變速箱。

該手排變速箱僅適用於更昂貴的3.0升車型,這使得Toyota售出了1,216輛手排GR Supra,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不過,500輛A91-MT車型可能會被計入統計中,而且由於這是限量版車型,因此可能會對銷售量產生膨脹效應。

去年春天發布的這款手排變速箱是來自BMW(寶馬)提供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不過,Toyota煞費苦心地對這具手排變速箱進行了修改,去除了不必要的部件以減輕重量,也修改了傳動比以使其感覺更快。

此外,Toyota最近透露,這個手排變速箱的連桿和排檔桿都是新的,且他們也專門開發了i-MT rev-matching(退檔補油)軟體,讓駕駛有更便利的手排變速箱可使用。如今他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Source:Road & Trac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