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好還是十字路口好?讓流言終結者來告訴你!

在美國地區,有許多沒有設置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是仰賴"Stop"暫停號誌來進行交通管理,運作的方式為駕駛在路口停下之後,在安全的情況下就能夠自主的通行。

然而,Discovery的知名單元"Mythbusters流言終結者"接到了新的挑戰,有許多網友表示在歐洲相當盛行的圓環系統比這種四向暫停的通行方式來的有效率。因此這次流言終結者就實際驗證這樣的說法。

他們試驗的方式是個別設置兩種十字路口,然後計算在15分鐘內兩種不同的交管系統能夠容許多少車輛通過。稍微解釋一下,在歐洲許多的圓環都沒有設置紅綠燈,只要依照圓環的規則行進,基本上不會阻礙到任何一個方向的交通,而美國的暫停號誌則是強制駕駛必須要在路口停下,確認行進方向安全以後才能再次出發。

究竟這兩種不同的交通系統會是哪一方具有較高的效率呢?就來瞧瞧下方的影片,看看流言終結者的兩位主持人會驗證出怎麼樣的結果吧!

另外,這兩種交通方式之所以能夠運行,需要仰賴非常良好的交通觀念以及駕駛道德,期望未來也能夠看見台灣能夠擁有這樣高效率又安全的交通系統。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