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拉力對手場外重逢,全新Subaru WRX vs Ford Focus ST[影片]

Ford Focus ST絕對是目前市場上相當強悍的一款鋼砲,而當年這個車型也在拉力賽場上叱吒風雲了一段時間。現在,雖然昔日的對手Subaru WRX已經取消了掀背車型,不過這兩款過去的拉力戰將以全新面貌再度對上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呢?

在全新Subaru WRX發表上市以前,同級距的對手當中能夠與Focus ST匹敵的對手可以說幾乎沒有。不過現在雖然只有四門版的車型,在價位、性能都非常相似之下,Focus ST似乎受到了不小的威脅。

國外媒體Motor Trend就將這兩台性能車面對面的較勁一番,看誰能夠在評比當中勝出。大鬍子主持人Jonny Lieberman除了在Motor Trend慣有的場地測試了包括0-100 km/h、煞停、繞八、過彎G值等測試之外,更將兩台車開上了一條景色秀麗的山路來比試一番。

影片中大鬍子主持人表示兩款車最大的不同之處不僅在於一輛是前輪驅動、一輛是四輪傳動。而是Focus ST原廠所調校的底盤偏轉向過度又較敏感的設定,雖然相當有趣卻讓人沒有十足的信心,於是在山路上他只敢將部分循跡系統關閉。至於Subaru WRX的四輪傳動則給足了駕駛信心,即使完全將循跡系統依然不用擔心車輛會有出乎意料的動態。

最後,試駕結束之後這位大鬍子還在山路遇到了警察,經過時不僅小小的甩了一下車尾還開玩笑的說"那是加州的巡警,但是不用擔心,我們會給他們封口費"。當然,既然是昔日的拉力戰將後裔,千萬不能錯過空中飛躍的畫面囉。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