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英國賽車聖地,Morgan預告推出Roadster及3 Wheeler Brooklands Edition

作為在人類社會工業化開端的英國,在汽車發展史上也佔有重要的地位,而展現這番特色的方式便是在英國有著許多的獨立品牌車廠,其中Morgan更是在全球車壇中佔有一席之地的老牌手工跑車廠。

雖說是以手工打造具復古風情的跑車為主,但Morgan可是相當跟的上時代,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期間便推出了一款與Zytek Automotive、Radshape合作Plus-e概念電動車,近日則宣佈將推出限量版本的兩款旗下招牌車款-Roadster及3 Wheeler的Brooklands Edition。

這兩款以英國賽車發源聖地命名的限量款車型,在外觀方面都採用「Brooklands Green」車色塗裝,並在車身加上鉚釘來增添古典氣息,並加上具紀念性的「Brooklands」車身徽飾,其中Roadster Brooklands Edition有著Speed Silver Satin的引擎蓋,而3 Wheeler Brooklands Edition則另有銀色車身可選擇。在內裝部份,兩款Brooklands Edition車款都有著黑色真皮座椅、四輻式方向盤、專屬腳踏墊,車身同色儀錶板等。

至於在動力部份,Roadster Brooklands Edition搭載著來自於Ford的現代化3.7升V8汽油引擎,具備280hp最大馬力與38.8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變速箱、可在5.5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有著225km的表現;而經典的三輪車款3 Wheeler Brooklands Edition則搭載2.0升V-Twin汽油引擎,具備115hp最大馬力輸出、搭配五速變速箱,驅策起僅500公斤出頭的車重,也造就出0-96km/h加速只需4.5秒的強悍實力。

預計在9月份開賣的Roadster Brooklands Edition,報價約為4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80萬左右,至於3 Wheeler Brooklands Edition的售價則得等到晚點時候才會公佈。

[Source: Morga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