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精神注入,Zenos E10小跑車將採單體座艙架構

在這個月初我們曾經提到過,由Caterham的前執行長Ansar Ali所成立的跑車新品牌Zenos,即將推出最新的跑車作品,包括了E10道路版賽車、E11 Roadster以及E12 Coupe,如今打頭陣的E10也有了更進一步的消息。

既然是自Caterham出身,Zenos E10自然也遵循著先前Lotus及Caterham的造車原則,以車體輕量化的概念創造出優異的操控性能與豐富駕駛樂趣,在最新公佈的相關消息中,也公佈了E10將會以鋁合金鋼管結構以及可回收的輕量化複合材質來打造,並採用如同賽車般的單體座艙架構,讓車身重量得以控制在650公斤之內,並同時保有高水準的車身剛性,且成本將會比以只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製造的車款便宜將近十倍。

至於在動力方面,E10則會使用來自Ford的2.0升Duratec引擎,和Caterham所使用的引擎相當類似,不過在藉由導入燃油直噴系統以及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將會有著約200hp的輸出,且隨後還會再追加機械增壓的版本。

[Source: Zeno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