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套件入身 2015 M-Benz ML250 BlueTEC 4Matic試駕

一年多前我們已試駕過了Mercedes-Benz(賓士)ML250 BlueTEC 4Matic豪華休旅車,為什麼今年又要再試駕一次呢? 主要原因是因為在今年Mercedes-Benz原廠已將小改款的ML更名為GLE-Class,且不久後將引進國內;因此,為了強化現行車款的售銷戰力,台灣賓士於四月份針對在國內銷售的2015年式ML-Class(ML 400 4MATIC,ML350 BlueTEC 4MATIC,ML250 BlueTEC 4MATIC。)進行了配備升級價格不變的銷售策略,並提供ML250 BlueTEC 4Matic讓媒體進行試駕。

 

 

這次台灣賓士針對這三種車型導入更具跑格的AMG跑車化外觀套件,而ML350 BlueTEC 4MATIC與ML250 BlueTEC 4MATIC導入與外觀呼應的跑車化內裝套件。接下來就讓我們以ML250 BlueTEC 4MATIC的照片來告訴大家它們加入了哪些個跑車化的內外觀套件。


▲ML250 BlueTEC 4MATIC車身長4804mm,寛1927mm,高1788mm,軸距2915mm,溫文儒雅的造型設計加入AMG跑車化外觀套件後,不僅展現出ML-Class的運動跑格,也會是道路上最搶眼的大器運動休旅。

 

  
▲這次加入的AMG跑車化外觀套件包含有更具侵略性的前後保桿、19吋AMG五輻式輕合金輪圈。輪圈內還導入跑車式煞車系統,大型打孔散熱通風煞車碟盤以及一些鍍鉻外觀飾板。此外,ML250 BlueTEC 4MATIC還增加了價值289,000元的"自動遠近調整功能智慧型頭燈",藉以提升行車安全。


▲車室內也導入與外觀相呼應的跑車化內裝套件。這些套件包含有握感極佳的四輻式跑車方向盤、黑DINAMICA織布/ARTICO皮質內裝、以白線縫製乘坐感舒適的跑車式前座椅、附防滑塊膠塊的不鏽鋼跑車式行車踏板、附Mercedes-Benz昐色銘牌的專屬黑色腳踏墊。

ML250 BlueTEC 4MATIC的引擎蓋下是一具2143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04hp/3800rpm,最大扭力51kgm。雖然引擎的排氣量不大,但由於這具引擎採用的是一大一小的雙渦輪增壓技術,因此, 重2頓多的ML250 BlueTEC 4MATIC在低速時幾乎沒有渦輪遲滯的現象產生,起步與低速域的動力輸出有著不錯的表現,帶動ML250 BlueTEC 4MATIC可說是輕鬆愉快,且拜柴油車低轉速大扭力的輸出,大腳油門時的全力加速雖沒有很突出,但力道也算充沛,且與之匹配的七速自排變速箱在檔位切換上也極為順暢。試駕當天我們在高速公路與蘇花公路上奔馳完全不會有動力不足的感覺。此外,這具柴油引擎的運轉也相當精緻,坐在車室內所聽到的引擎運轉聲相檔微小,整個試駕行程中也完全沒有任何不應該有的震動。

雖然ML-Class的體形碩大,但它在一般的山路上還頗為靈活,高車身和偏舒適取向的懸吊讓車身側傾有些明顯,但在彎中它還是呈現出沉穩的動態表現,不會有多餘的晃動或令人不安的感覺,而且它的懸吊在爛路碎震的處理和路面坑洞的彈跳上都抑制得非常好,加上底盤與車室的隔音工程很優,對常載著親朋好友出遊的SUV車主來說,ML250 BlueTEC 4MATIC這樣的LSUV不僅好開好上手,能提供基本的越野能力,還能提供寛敞舒適,安靜又安全的乘車環境;雖然它的價格不便宜,但若經濟許可,它會是一輛非常值得考慮也會令人滿意的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