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坦承偽造燃油測試數據 股價暴跌15% 社長鞠躬道歉

2000px-Mitsubishi_Motors_SVG_logo.svg 

Volkswagen(褔斯)的柴油癈氣排放醜聞後,近日,汽車業中又爆發了另一個令人感到驚訝的醜聞,那就是日本的Mitsubishi(三菱)汽車對旗下某些車款的測試油耗數據進行造假,而且該車廠也已承認操縱油耗測試數據。

 

日本第六大市值汽車製造廠商Mitsubishi承認他們"進行不當測試"藉以交出"比實際油耗效率更好的燃油數據",以及採用不同於日本法律規定的測試方法。Mitsubishi的社長Tetsuro Aikawa也於日本時間4月20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進行事件說明,坦承在油耗測試時偽造數據資料,並鞠躬道歉。

Mitsubishi表示,涉及油耗偽造的車輛逹625,000輛,車款包含157,000輛的eK Wagon和eK Space 小型車,以及468,000輛為Nissan(日產)代工生產的Dayz和Dayz Roox。Mitsubishi的這件油耗醜聞起於Nissan發現與之前路試數據不一致,並於Mitsubishi進行內部調查才發現油耗測試數據已確實經過偽造。而在經過確定後,Mitsubishi也主動回報日本國土交通省,並提出召回計劃。

在記者會上Mitsubishi表示,上述車型的生產和銷售將會全部停止,兩家車廠也會對該問題的賠償進行討論。在事件爆發後,日本Mitsubishi公司的股價跌暴跌15.16%,以733日圓作收,創下近1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2003-2004年,Mitsubishi也曾發生隱匿車輛設計缺陷,導致一些傷亡事件的醜聞風波,而今又再發生油耗測試數據造假事件,實在令人感到……

[Source: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