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賽道而生 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 亞洲首展 新一代MINI. JCW. MINI ELECTRIC.全車系 同步亮相

2018世界新車大展,MINI總代理 汎德領先全亞洲,為台灣車迷呈現今年9月甫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全新概念車 – MINI JCW GP Concept!將盡情嶄露其極致的動力與忠於賽道的專業設計,讓車迷朋友於現場近距離見證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蓄勢待發的霸氣姿態。

MINI專屬賽車品牌JCW全車系將於挑高的MINI展區強勢登場,2017年第四季甫在台發表的MINI專屬電動車品牌─MINI ELECTRIC亦同步亮相,而MINI家族首款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結合展示特區摩登都會化的氛圍,展現MINI與電能未來的理念。自2017年3月上市以來,創下單年在台銷售紀錄的新一代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和彷彿優雅紳士化身的MINI Clubman,與MINI三門及五門掀背的特仕車款…等,均將於本次車展中完整呈現。

敬邀每一位MINI愛好者,於12月30日至1月7日,親臨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MINI展區,體驗MINI超越半世紀以來引領潮流的不朽傳奇。

This One's For The Few.

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 為賽道而生 為高速奔馳

MINI原廠為展現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特別將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亞洲首展獻給台灣的車迷朋友!設計師以滿腔熱血,創造出最狂野的賽道外型與霸氣的空力套件:極低的前後保桿、誇飾的側裙、兇猛的後擾流翼,皆以充滿結構感的直角線條,帶出剽悍卻自信滿溢的姿態;極致的賽車內裝,彰顯絕無僅有的強勢跑格。

賽道本格 滿足每個渴望競速的靈魂

為求絕對的賽道之作,全新的設計理念充分體現於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的外觀,更顯現其對於勝利無可妥協的絕對執念。

在極致輕量化的基準上,大幅覆於車身的寬體部件以及側裙使用碳纖維材質製成,輔以前方增幅的下擾流板與彰顯為賽道而存在的空力套件,使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完美結合了空氣力學以及配重設計。低重心配置的前後保桿結合風格鮮明的後擾流翼,充分提升了全車於賽道高速奔馳時的絕對穩定性,完全符合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對於極速的無可妥協。

緊湊懾人的車體為性能意味強烈的碳灰黑色所包覆,進而透過車身多處的橘色與紅色元素,產生強烈的視覺對比;配置19吋Racetrack多輻式輪圈,更顯現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捨我其誰的王者風範。以經典蜂巢式理念設計展現性能化身份,格柵式的水箱護罩另輔以橘紅色的飾條,結合緊鄰地面的前保桿,惹人注目的外型之下潛藏的更是渴望於賽道上即刻吞噬對手的霸氣。

 

追求極致 更致敬經典

承襲MINI標誌性的設計理念,經典圓弧形的LED頭燈造型令人一眼明瞭家族特徵,此外,象徵其英式血統的直立式海島型尾燈,更加入了Union Jack英國米字旗樣式,保留了專屬MINI的設計元素。而原創低重心以及寬輪距結構的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亦於車尾處採用了碳纖維輕量化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體現設計者於追求極致的同時,對於經典元素予以保留的設計理念,烙於葉子板上的編號「0059」,更再次對MINI首次面世的1959年,致上最高的敬意。

極限化視覺內裝 純粹演繹賽車風範

內裝配置上,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全然展現了絕對的賽車設計。高強度的鋁質防滾籠,除了提供車輛於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之外,更能提供全車強大的保護作用;以3D列印以及編織技術製成的賽車座椅,配備了五點式安全帶,駕駛進入座艙的同時即能體會全然的賽車氛圍。

忠於賽車的輕量極致,車內大幅減去了修飾面板的包覆,得以讓全車負重更能符合賽道需求。配置於方向盤後方的單環式賽車儀表介面,結合上方的抬頭顯示器,讓駕駛的所需資訊得以直覺化地呈現,中央顯示螢幕下方所配置的緊急斷能按鈕,讓整體的座艙更顯賽車內裝的緊湊氛圍。而設計上以紅橘色的元素穿插於大面積的黑白色間,在駕駛貫注於追求極速的同時,更挑戰著人體的感官極限。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將MINI在賽道奪冠的榮耀傳承,再次剽悍重生。

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官網:https://www.mini.com.tw/zh_TW/home/Concept/mini-john-cooper-works-gp-concept.html

MINI專屬賽車品牌JCW 全車系重磅登場

早在1960年代,問世不久的MINI即以無所畏懼的勇者之姿,在賽道上獲得無數成就,一切的榮耀皆始於賽道奇才Mr. John Cooper慧眼發掘MINI的不凡潛力,與MINI合作推出以之為名的MINI Cooper車型,在賽道上初試啼聲,即在1964年、1965年與1967年的蒙地卡羅拉力賽中獲得三度冠軍殊榮,此後,John Cooper的姓名便與MINI形影不離。

時至今日,John Cooper Works(JCW)成為MINI專屬賽車品牌,而MINI的頂級性能車型亦皆冠上了JCW的名號,本屆車展JCW品牌全車系 ─ MINI JCW三門掀背、MINI JCW Clubman ALL4,以及JCW品牌最新成員:新一代MINI JCW Countryman ALL4亦同步亮相,全員熱血登場。

MINI JCW 三門掀背 6.1秒零百加速的極致奔馳體驗

新一代MINI JCW三門掀背車款,擁有品牌一貫的賽車DNA與引以為傲的精準go-kart般操控樂趣。搭載全新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搭配運動化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320Nm的最大扭力,在引擎轉速1250 rpm時全數湧現,更可源源不絕持續到轉速4800rpm之間,最大馬力可達231hp,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6.1秒,並以低排氣背壓設計,讓引擎動力能夠更順暢發揮,在每次的加速間沉醉在渾厚呼嘯的排氣聲浪中,帶給車主最刺激的奔馳體驗。

2018世界新車大展展出的MINI JCW三門掀背車款,特地選用專屬賽車式樣引擎蓋飾條,與JCW車身貼紙以及後視鏡外蓋,黑與紅的配色延續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於現場的澎湃震撼,更展現MINI JCW三門掀背經典的賽車鋼砲風格。前擾流板、後擾流板,搭載後保桿空力套件及碳纖維尾管,在視覺上忠實呈現令人熱血沸騰的賽車氣勢。

MINI JCW Clubman ALL4 與賽車靈魂的優雅結合 重新詮釋浪漫跑格

成熟、精緻、優雅,是MINI Clubman帶給世人的第一印象,源自經典的對開式尾門,略帶肌肉感的線條與優雅修長的車身比例相得益彰,與專屬賽車品牌JCW結合出迥然不同並充滿張力的賽道風格,為MINI JCW Clubman ALL4的優雅洗練,帶來不同面向的詮釋。

有著英式跑車風格的新一代MINI JCW Clubman ALL4,搭載全新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350Nm的最大扭力與231hp的馬力,0-100公里加速僅需6.3秒,標準配備四輪傳動系統,以電腦控制前輪和後輪之間的傳動力分配,提高動態轉向靈敏度,在任何天氣和路況下都確保強大的牽引力以優化行駛穩定性。搭配標準配備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LL4四輪傳動系統更可因應每一秒間不同的路況,實現精準且反應速度極快的傳動力分配調整,突顯新一代MINI JCW Clubman ALL4的運動化個性。

2018世界新車大展特以White Silver車色,搭配JCW專屬引擎蓋與紅色尾門賽車飾條,帶出MINI JCW Clubman ALL4內斂卻隱隱散發剽悍風格的外觀樣貌。19吋JCW雙色Radial Spoke輪圈極具美感,搭配碳纖維進氣飾板,滿足每一位鑑賞家對品味與性能要求的完美平衡。降低10mm的跑車化懸吊設定,也顯露出彷彿將吞噬街道般的王者氣勢,同樣強化激烈操駕時所需的車身穩定性。設計團隊在MINI JCW Clubman ALL4既有的優雅個性中,增添MINI引以為傲的賽道元素,打造絕無僅有、優雅而洗練的賽車風格。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 源自賽道 旅程中多一些激情 多一分霸氣

JCW家族最新發表的新一代MINI JCW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視覺上以紅黑交錯搭配JCW專屬的經典Rebel Green賽車綠、紅色車頂及後視鏡外蓋,重現MINI 1960年代征服各大賽事的競速榮耀。而多種專屬配備同樣打造出辨識度極高的賽車外觀:車側方向燈飾板、輪圈蓋、水箱護罩與車尾皆鑲有JCW Logo,彰顯源自賽道的不凡血統,運動化不銹鋼雙邊排氣管則讓車尾也散發躍動的熱血氛圍;標準配備19吋JCW雙色輪圈,搭配Chili Red塗裝的前四活塞Brembo煞車卡鉗,帶來精準而優異的煞車效能,充滿視覺張力,更具強大制動力,增添剽悍的賽車風格。

內裝與外觀同樣熱血!Dinamica搭配真皮材質的雙前座筒型賽車座椅,在激烈操駕時可提供絕佳支撐性與包覆性,JCW跑車式打孔真皮方向盤採用對比紅色縫線設計,絕佳的握感搭配換檔撥片,賦予十足戰鬥氣息;而JCW專屬儀表、JCW迎賓門檻、車門扶手紅色縫線…等細節均注入賽車風格,打造質感與熱血兼具的座艙空間。

新一代MINI JCW Countryman ALL4搭載全新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採用燃油直噴技術、BMW Group集團專利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科技,搭配運動化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廣泛的轉速範圍內可產生強大牽引力:350Nm的最大扭力,在引擎轉速1450 rpm時全數湧現,更可源源不絕持續到轉速4500rpm之間,最大馬力可達231hp,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6.5秒,為車主帶來極致的操控樂趣。得力於可變排氣閥以及後消音器的特殊設計,JCW車系在各種轉速間皆可展現極具辨識度的渾厚排氣聲浪;而標準配備全新ALL4智慧四輪驅動系統,透過DSC感應器控制系統,能迅速地分配前軸與後軸之間的驅動力,在任何路況下均能提供最佳的操控性。

JCW品牌系列精品  同步上市

原廠JCW品牌系列精品,亦於本屆車展同步上市,包含服飾、帽子與旅行袋…等各種配件單品,將JCW賽車靈魂融入所有MINI愛好者的生活之中。其中最為特別的JCW卡丁車,讓三歲以上的孩童同樣能體驗MINI經典的操控樂趣。

開創未來 電力世代

MINI首輛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

2017年,MINI旗下電動車品牌「MINI ELECTRIC」正式問市,首款量產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以智慧的能源管理系統,整合高效能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的輸出,於節能環保的同時,更提供獨有的全新MINI駕駛樂趣。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採用1.5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驅動前輪,最大馬力可達136匹,於轉速1250rpm時即可達到220Nm的扭力輸出;而行李廂下方的電動馬達則獨立驅動後輪,最高馬力及扭力分別為88hp及165Nm。透過聰明的動力管理系統整合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的輸出,僅需6.8秒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綜效馬力及扭力分別可達224hp與385Nm。此外,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49g/km,油耗更達到47.6 km/L的傑出表現。

車主可隨心所欲選擇3種eDrive駕駛模式:在AUTO eDrive駕駛模式下,能以最高80km/h的時速進行純電行駛,當加速的瞬間超過以電力行駛的最高車速時,前軸的內燃機引擎會適時介入供給動能;當駕駛模式切換至Save Battery,此時車輛的動力輸出則大幅憑藉前軸搭載的內燃機引擎,且將行駛中的電能儲蓄功率提升至90%;若將駕駛模式切換至Max eDrive,後軸供給的電池動能於此時成為全車的動力來源,電子極速可高達125km/h,更帶來接近寂靜無聲的駕駛感受。

在D檔位時,所有的eDrive駕駛模式皆可與MINI經典的三種駕駛風格Sport/Mid/Green進行搭配,於實踐節能理想的同時,保有MINI無可妥協的駕馭堅持。純電的最高行駛距離可達約40公里(視駕駛風格、路況、環境溫度、空調使用方式等將有所變化),系統亦透過滑行及煞車進行動能回充,保有車輛續航力。而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也能輕鬆應對長途旅行需求,憑藉著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兩種動力,帶來199km/h的最高時速及最高500km的行駛里程。不僅限於城市街道漫遊,更能說走就走,從容展開遠程探險之旅。

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使用BMW集團高效能鋰電池科技,達成以最小體積提供高輸出的優異表現。充電孔位於駕駛座側的MINI ELECTRIC方向燈飾板內,將飾板按壓開啟後即可進行充電。透過充電孔周邊的燈環,直覺的表現方式讓車主能即時辨識車輛充電狀態:間歇閃爍的螢光黃燈代表充電中、節能綠燈表示完全充飽。以功率為3.6kW的Wallbox充電器為例,充電完成僅需約2小時30分鐘。而目前BMW與MINI共於全台207處設置Wallbox充電站,提供車主免費使用;而MINI總代理汎德更提供鋰電池6年或10萬公里的保固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輕鬆地為愛車保持最佳狀態。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

迎向未知探險 故事即刻啟程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擁有陽光般的運動化外觀及超乎想像的寬敞車室空間,自2017年3月起上市以來,已創下MINI Countryman單年在台銷售記錄,讓許多MINI Fans一圓擁有每日實用性MINI的夢想。MINI設計團隊深知MINI精神,外觀設計在保有經典懸浮式車頂設計及極短前後懸的同時,更巧妙的注入緊實的肌肉線條,展現它敏捷動感的好動天性。

身為MINI問世58年來車身尺寸最大的車款,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加長加寬的空間,讓每位乘客都能夠擁有輕鬆伸展的自由。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後車廂空間顯著加大至450公升,椅背傾倒時更可創造高達1390公升的實用大空間,後座座椅標準配備40:20:40可折式椅背設計,搭配可依60:40比例前後滑移13公分的功能,讓車主依需求靈活配置,並為後排乘客帶來更舒適自由的乘車體驗。

貼心設計的車門置物區,可收納一公升的飲料瓶或是隨身物品,增加外出時的便利性;標準配備後座冷氣出風口,能提升後排舒適性;後車廂中的12V電源插孔,讓露營愛好者可以使用插電式冰桶,任何季節均能無憂無慮出遊;而傾角更大的後座椅背設計與開啟角度更大的車門,則是帶給乘客更便利的乘坐體驗;標準配備Easy Opener感應式電動啟閉尾門,只需在車尾下方來回移動腳尖,便能輕鬆開啟/關閉尾門。而選用MINI獨有的野餐坐墊,平時可完美收納於後車廂底板下,在旅途之間的休憩時,坐墊可輕鬆攤平於後車廂,提供兩名乘客舒適乾淨的全新戶外座位,恣意地享受旅途中的每一個風景。

MINI Countryman更榮獲歐盟新車安全評測權威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最高等級五顆星殊榮,標準配備六顆空氣囊,包含雙前座空氣囊、雙前座側邊空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含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能辨別車身在不穩定情況下(如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瞬時介入引擎動力的輸出,必要時對四個車輪分別施以適當煞車力道,有效提升行車所需的穩定性和循跡性。ASC+T全天候自動防滑穩定控制系統+循跡裝置,則可透過引擎管理系統減少動力輸出,避免前輪空轉及打滑,確保理想的啟動狀況和充分的抓地力。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以特有的時尚休旅風格,帶領每一位車主,寫下專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

新一代MINI Clubman

對開式尾門 英式風範的絕美化身

優雅的MINI Clubman,擁有最具英國紳士態度的Split Doors對開式尾門,讓人過目難忘的六門概念設計,一直是MINI歷史中無法被取代的獨特存在,能側向開啟90度的對開式尾門,讓人們即使在空間狹小的停車位中,也能以最優雅的姿態拿取後車廂行李。新一代MINI Clubman以加長加寬的車身,保留MINI經典比例,成為極具洗鍊美學的雅緻車款化身。

2018世界新車大展展出的新一代MINI Cooper S Clubman車型,從外觀到內裝流露的典雅品味讓人一見鍾情:猶如清透地湛藍海洋專屬車色Digital Blue,散發獨特的奢華韻味;內裝延續同樣氛圍,搭配具英式風情的MINI Yours Lounge真皮內裝與獨特的MINI Yours飾板Fibre Alloy illuminated,輔以車內豪華鍍鉻裝飾,彰顯靜謐美感,而握感極佳的MINI Yours跑車式真皮方向盤,則為行進中的每分每秒注入奢華風格。

由內而外、舉手投足間皆散發迷人風範的MINI Clubman,保有MINI品牌的經典核心價值,並以優雅而絕對的方式,引領車迷體現最具英式優雅的生活型態。

全新MINI蒙地卡羅特仕版

再現榮耀傳奇

1964年的蒙地卡羅拉力賽場上,甫問世的MINI以黑馬之姿勇奪冠軍,時至今日,總代理 汎德推出MINI三門及五門掀背蒙地卡羅特仕車款,向當年蒙地卡羅的榮耀致敬。

「MINI Cooper S蒙地卡羅 賽道特仕版」,配備JCW全車空力套件、17吋JCW Track Spoke黑色輪圈、跑車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JCW跑車式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黑色車內頂篷、倒車顯示系統與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全車搭載的JCW空力套件不僅替MINI Cooper S造就更震撼的視覺衝擊,結合了車頂後方的跑車式後擾流翼,顯著提升激烈操駕時的車身穩定度。打開車門,專屬的JCW迎賓門檻將是迸發心中對競速花火的引信,雙手握著以紅色縫線勾勒並鑲有JCW銘牌的跑車式打孔真皮方向盤,更堅定心中信念;發動引擎,跑車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換檔撥片,更靈敏的換檔反應伴隨TwinPower Turbo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輸出的強大動力,將深切地在每個駕駛人心中,注入當年MINI於賽場上的熱血靈魂。

而座落於地中海岸一隅,卻享有兩種截然不同風情的蒙地卡羅,在褪去賽車愛好者狂烈激情後,呈現的則是典雅奢華的度假氛圍,同時推出「MINI Cooper蒙地卡羅 雅緻特仕版」,配備頂級Cross Punch真皮跑車座椅、MINI Yours跑車式真皮方向盤、17吋Cosmos Spoke鋁圈、倒車顯示系統、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

以Cross Punch真皮包覆的跑車化座椅,提供乘坐時的絕佳舒適性,麂皮點綴的座椅側邊,更表現MINI與眾不同的獨到品味。以Walknappa真皮皮革縫製的MINI Yours跑車式真皮方向盤,在確保駕駛者得以全然掌握車輛行進方向的同時,指間每一分細緻的觸感,即是您專屬之低調而奢華的駕馭享受,鑲於方向盤下緣代表MINI英國血統的英國旗徽飾,搭配與高貴銀器同色的手工縫線交織皮革間,細膩優雅的英倫工藝全然盡現。

2018年世界新車大展,MINI全品牌以完整的陣容,訴說1959年起的MINI傳奇,並將持續引領潮流,與喜愛MINI的車主一同迎向夢想,開創未來。

【2018世界新車大展  MINI展出車型】

♦ 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
♦ MINI JCW三門掀背
♦ MINI JCW Clubman ALL4
♦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
♦ MINI Cooper S 蒙地卡羅 賽道特仕版
♦ MINI Cooper Seven Edition五門掀背
♦ MINI Cooper S Clubman
♦ MINI Cooper Countryman運動休旅
♦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